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岁儿子眼中的妈妈

(2010-05-10 06:49:37) 下一个

妈妈和儿子

美国人特别重视母亲节。大家对这个节日的重视,尤以美国小学为甚。每当节日来临前,小学老师会让孩子们在学校为母亲准备一份小礼物。到了中学,尤其是孩子上了高中以后,大概是功课紧了,学校似乎不再大张旗鼓地鼓励庆祝母亲节活动了。

幸好,我家还有一个小学生。今年我还能有幸得到孩子为我准备的小礼物。在今天的母亲节早晨,我七岁的儿子,把藏了好几天的礼物终于摆在了我的书桌上。妈妈,母亲节快乐!这是我在学校给你做的礼物。

打开儿子的礼物,我看到了儿子幼稚而温馨的画作。再仔细看,儿子对我的评语,把我惊得目瞪口呆。

我的妈妈像上帝一样好。她的厨艺可以与中国厨师媲美(My mom is as nice as God. She can cook like a Chinese chef).

不是我谦虚,而是实事求是,我的厨艺实在是一般。儿子给了我这么高的评价,我权且把它当作一种鼓励吧。为孩子们苦练厨艺,将是我余生努力的一大目标。

儿子说我和上帝一样好,这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

在美国,很多孩子从小接受宗教教育,我的儿子当然也不例外。在儿童周末的主日学里,儿子学到了圣经中最基本而又最重要的道理:上帝创造了宇宙万物,上帝是怜悯慈爱的真神。他今在昔在永在,他赐给我们一切。

对三位一体的真神,我们是要心存敬畏的。没有人会和神一样好。在神面前,我们都是罪人。我感谢儿子的同时,婉拒了他对我的评价。儿子似懂非懂,又向我提出了一个问题:

妈妈,神到底有多大?(How big is GOD?)

我知道,神的爱是无限的。神的身高和体重,我真不知道。

二宝不愧是主日学里的优秀生。我解答不出的问题,她替我代答了:神和宇宙一样大。既然他创造了宇宙,他至少要和宇宙一样大。妈妈,对吗?

儿子在母亲节对我的评语,无意中成了我们探索宗教的引子。不管怎么说,有主见,能思考的孩子,确实令我欣慰。这世上有很多事情其实是没有准确答案的。带着这些疑惑,我们可以继续在灵命里成长。

和儿子相比,我七岁时,根本就不知道世上有个母亲节。我七岁时,背过一首儿歌:

爷爷七岁去要饭

爸爸七岁去逃荒

今年我也七岁了

高高兴兴把学上

七岁时的我,还是文革时期。外面乱轰轰的,父母的心情也很郁闷。那时候的我,能走进学堂,就是件值得庆幸的事了。

假如那个年代也有母亲节,假如老师也让我们歌颂妈妈,按照儿子的思维,估计我会写成:我的妈妈和毛主席一样好。

遗憾的是,童年一去不复返。我其实不能再假设昨天了。母爱无边,天下所有的母亲都是一样的。母亲节时,我怎能不想起我的母亲。

可惜,

没有谁

向我们回忆母亲

没有谁

向我们诉说故乡的梦境

(夸西莫多—冬夜)

5/9/10 11:54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