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妈妈鼓励孩子得全A有绝招

(2010-05-08 10:53:48) 下一个

昨天读到一篇中美人民对比的网文。文中提到,中国父母喜欢向人炫耀自己的孩子学习成绩好,而美国父母则喜欢向人炫耀自己的孩子球打的好。言外之意,美国父母重视体育胜于重视学习成绩。

凡事都没有绝对的真理,看事情也需一分为二。美国人重视体育,这话不假。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重视孩子的学习。对作者的绝对结论,我并不完全赞同。

有一次,观看我家二宝参加地区体操比赛时,坐在我身后的一对美国妈妈,一直在喋喋不休地谈论他们孩子的学习成绩。巧了,这两位妈妈,一是白人,一是黑人。听她们一黑一白的对话,颇有趣味。

 黑妈妈:我儿子学习成绩一直不好。你有啥绝招没有?

白妈妈:我有绝招啊。想听吗?

黑妈妈:当然想听啦。你的绝招到底是什么?

白妈妈:我用物质刺激法鼓励我儿子得全A。

黑妈妈:怎么刺激呀?要通电吗?(咱信口发挥一下,开个玩笑,别当真)

白妈妈:哪用通电呀。几张钞票就可以搞定。

黑妈妈:快说说,怎么搞定。

白妈妈:得A的功课,我奖励孩子十美金。得B的功课,孩子什么奖励都没有。得C的功课,孩子欠我十美金。

黑妈妈:哎,有趣。这招灵吗?

白妈妈:当然灵啦。那个学期结束时,我孩子得了全A。

听到这两位妈妈的对话,坐在她们前排的我,不禁想到了我家的大宝。不知我用这招来对付大宝是否管用?

回到家,当我把这个物质刺激法向大宝传授时,这孩子脸上乐开了花。妈,好呀。以后你就用这个刺激我得A吧。

5/7/10 2:01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dressup9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时代杂志登了一篇文章,说研究表明物质刺激对孩子的学习是最好的动力.
kathy2010 回复 悄悄话 这法子俺家也用的。价格面议。可讨价还价的。
julienmum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中国父母用这招,多半又能会被说成是从小就教小孩利欲熏心了。作者那句美国家长重体育也重学习的话,可不可以同样用到中国家长身上啊?没看见现在中国家长成天被批评要求孩子琴棋书画运动样样精通吗?怎么到了美国家长这里就成positive的了,大家能不能用一个统一标准来评判啊?
SCDT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对我家孩子好多事都是美元制的.比如说弹琴时间到了,快去,她要磨噌下,我就说,不弹啊?行,从你有的10钱中扣掉2元.她马上乖乖的去了.灵的不的了.
其实她也只是吃了个空心汤团,因为我从未给她过钱,我们以记帐的形式的.哈哈.两个女儿一个7岁,一个5岁.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美国的货币应该称作"美元",

不是"美金".

1972年,尼克森把金本位去掉了,...从此以后,都应该用"美元"才对.
crismum 回复 悄悄话 早点登出来就好了,我这次对我家姑娘的许愿是star test1科满分100,3科满分600,我亏大了。不过估计也不会拿满分。
aggiemom 回复 悄悄话 too funny! My husband told my son before his Chinese school final: If you make above 90, I'll give you $5. If you make less than 80, I'll take $15 away from you. My son told me he needs to study hard to protect his $15 cash reserve. In the end, he made 117 out of 120 on his test. I guess it worked :-)
眯眯眼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一直用“钱”买A来着。
如果全A,每科50元。如果有B,则每个A科10元。
看完文章,感觉自己好象付得太多了哈?
哈哈!
南郡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