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7。宁愿相信天长地久

(2010-05-29 05:15:57) 下一个

我虽平凡,但在我的成长岁月中,一直不乏友人亲朋相伴。我从来不认为,这些友情是他人对我所谓个人魅力的追宠。我宁愿相信,亲友就像是上帝放逐在人间的情感天使,是上苍怜爱我的孤单,于是我才有了各种各样的缘。

与我相处最久的朋友,当属我的闺蜜。我和她相识于三十多年前。那时,我们刚学英文字母ABC和一元一次方程。在流逝的光阴与滚滚红尘的夹缝中,我们成长着,欢笑着,摸索着,共同求解着多元多次的人生难题。我和她携手同行拼人生,弹指挥间,就是三十几年。

人与人相处,除了缘分,肯定会有一种灵魂物质存在。异性之间,这灵魂物质大概就是激素。同性之间的臭味相投,一定有类似的化学物质存在着。我们被这些灵魂物质绑在了人生的列车上,一路同行中,我们执手相望,我们渴求心心相印。

驶进人生的终点前后,我们忽然发现,我们老了。也许我们会老的没有激素,甚至是没有性别了。噢,这多可怕。满脸皱纹,不再笔直的后背,一把一把的药片,这就是我们的晚年吗?不会吧。虽说新陈代谢是宇宙间不可抵抗的规律,可我总相信,即使老了,我们也会有优雅的晚年尊严。

欲望是激情的推动器,梦想是成就欲望的温床。只要我们一路梦下去,人生的激情就永远不会跌入谷底。牵过手的手,就舍不得再放手。我宁愿相信天长地久,我怎能不珍惜你手心里的温柔。

5/19/10  9:34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亚当说夏娃是他“骨中的骨,肉中的肉”来着。
方方头 回复 悄悄话 爱在心头,人生永不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