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总有一种意外,叫你哭笑不得

(2010-05-21 09:17:45) 下一个

很久前就约好了,今天小宝要去补牙。昨天晚上,我们娘俩开始无限憧憬着补牙时用的笑气。管它真假,好歹今天咱们都要笑笑。给你笑气你都不笑,这太不像话了。

医生嘱咐,用笑气前的三小时,孩子不能进食。我们今天约的牙医时间是上午十点。这就意味着,七点以前孩子要把早饭吃完。七点?儿子还在做梦呢,睡梦中让他吃饭,肯定太难。不管大人还是孩子,睡觉总比吃饭重要,我还是让他接着睡吧。

我怕给孩子饿坏了,又怕太不服从医嘱,于是我就取了个中间数。今晨八点多时,我让小宝喝了半杯白奶。然后,送他上学。快十点时,我去学校把他接走,直接去牙医诊所。

小宝在诊所的治疗椅上刚一坐定,牙医就来了。在医生问寒问暖的关怀中,只听医生惊讶地叫了一声。哎呀,这孩子前额上怎么长了这么多红点呢?乍一听,好像我这个当娘的特失职似的。这些红点儿,一直被儿子的头发遮盖着。要是不特别注意,这些红点儿没人能看见。牙医接着建议道,嗯,你这孩子估计得了chicken pox。今天的口腔治疗取消。

盼了好几天的笑气,今天就这样拉到了?

根据牙医的建议,回到家,我赶紧给儿子的儿科医生打电话。约好十一点半,儿科医生要看看我儿子头上的红点儿。

到了儿科诊所,在传染病隔离区等了一会儿,韩国美籍女医生来了。她看了看儿子的额头,又翻了翻头皮。呀,我一看,头顶上还有一些红点呢。这是啥子毛病啊。

俗话说,隔行如隔山。牙科医生认定的chicken pox,马上就让儿科医生给否了。查了一会儿,韩国女医生肯定地说,你儿子是对洗头香波过敏了。换个dove牌子的香波用用,他慢慢就会好的。

天,又是虚惊一场。半小时前,我还担心儿子会被学校隔离呢。Chicken pox, 不隔离哪行。

瞧瞧今天,儿子的小牙没治成,笑气没起上作用,我们却意外地跑了一趟儿科诊所。我的一上午没了,孩子耽误了小半天的上学时间。唉,总有一种意外,叫你哭笑不得。总有一种误诊,让你大牙小牙一起疼。

5/20/10  12:22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