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胶把我变成了阿焦

(2010-05-15 04:22:58) 下一个

阿胶把我变成了阿焦

去年回国时,婆家姐姐念我托儿带女之不易,在我回美国前,她往我的旅行箱里塞了好几盒口服阿胶。阿胶是女人的补品,在美国,很难买到正宗的阿胶。为了补上中美差距,我全盘笑纳。

如今我家的柜橱子里摆了一堆所谓的中美补品。口服海参,阿胶,维生素,鱼油,钙片,卵磷脂,蒜片,维生素B……等等. 我感觉,这些补品就像是男人的情人们一样,品种太多,难免让人眼花缭乱。

对这些玩意儿,我一直抱着可有可无的态度。男人对情人,不也是这样的嘛。但有一点儿我非常清楚,不到关键时候,咱家不许动用阿胶。她就像是情人中的最爱,我一定要等到最后时候好好享用才好。

这个幸福的时刻终于来到了。近日来,我因为操心家事过多,大有一种体力不支的感觉。这时候,我想起了我亲爱的阿胶。

打开药盒,取出两片阿胶,把它们放在手里展开,好像是情人的一双眼睛正在注视着我。我满怀深情,把阿胶含在口中慢慢吞下。好了,情人的眼睛我总算得到了。

可惜呀,我和阿胶亲密接触还不到三天,我就发现了大问题。

我的上唇怎么起了大水泡?我的鼻翼上怎么长了青春豆儿?我的火气怎么越来越大?那天我急火攻心,居然掐了我亲爱的儿子一把。儿子是我的掌中宝儿,我怎么舍得对他下手?。最滑稽的是,看了一部普通的电影“生活秀”,我为什么非要写出“烧焦的心事”这种愤青般的所谓的诗歌?

坏了,一定是阿胶把我变成了阿焦。记得几年前,我吃阿胶时也是这种症状。好了伤疤忘了疼,我该罚站呢。看来咱这苦命人,只能吃苦瓜呀。咱想找阿胶补补血气,那是基本行不通的。

 5/13/10  11:33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herry.liu 回复 悄悄话 Dear 陈晚,

我看了你的东阿阿胶的照片,感觉有可能不是正品。当然我很可能看错,毕竟仅凭一张照片很难做出定论。

不过,你直接吃阿胶不对,阿胶有很多服用方式,最简单的应该用热水,或者热牛奶溶化之后服用,可以加冰糖小火炖化服用更好。

阿胶不是很适合夏天服用,因为天气热,容易上火。

从你服用阿胶三天后就起水泡和青春豆大概可以推测,你的体质有些燥热,你这样的体质不应该热补。阿胶子类的热补的药,主要是补血应该是脾胃虚弱,手脚寒凉的人吃的。

你的体质应该降火去燥,比如:银耳汤,绿豆汤。

祝:你健康!

最后说,我不是专职医生,我是中医药的爱好者,一些中医药的常识我讲的应该没有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