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的怒放”与“隐形的翅膀”

(2010-04-20 15:30:48) 下一个

今天我到好听音乐网去听歌,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这个网站歌曲总排名居首者为张韶涵的隐形的翅膀。与此相对应的是,站内48小时点击排名第一名为魏晨的梦的怒放

在我看来,和梦想有关的主题歌曲好像最受年轻人的欢迎。说的也是。当现实越来越残酷,当竞争越来越激烈,当如今的年轻人越来越在众多的选择中无所适从时,把现实付诸于梦想,总比等着天上掉馅饼要好。

我大概比较了一下这两首歌,歌词似乎也有异曲同工之处。梦的怒放里提到了翅膀隐形的翅膀里提到了梦想。很有趣吧。隐形的翅膀就是梦想。这样说,对吗?

梦的怒放(歌词节选)

梦是最美的地方
梦就是全部的希望
我骄傲的倔强
是我的力量

炙热的心能燃烧太阳
就给我一双翅膀
让我自由的飞翔

隐形的翅膀 (歌词节选)

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带我飞
给我希望
终于看到
所有梦想都

 

4/19/10  1120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