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8旬婆婆偷菜偷成“名人” ZT

(2010-03-06 20:33:52) 下一个
交上朋友视频聊天(图)

  


  
婆婆视频聊得好高兴


  “你好,杨婆婆!”昨日上午十点,“偷完菜”的王婆婆坐在电脑前,开始和新认识的网友“晨晨”(杨宝英)视频聊天。80岁的“超级菜农”王婆婆每日早起,一人料理七个QQ“农场”的故事一经报道,她很快成了名人。

  婆婆视频聊得好高兴

  交上朋友视频聊天

  3日上午,69岁的成都市民杨宝英通过本报与王婆婆取得联系,有着共同爱好的两人随即成了好朋友。

  得知王婆婆电话后,杨婆婆主动联系上了王婆婆,两位老人成为了QQ好友。“你有视频吗?”王婆婆赶紧点开QQ对话框,和晨晨(杨婆婆)视频聊起了天。相互作完自我介绍,王婆婆发出了邀请,“你还没来过自贡吧,以后可以来玩。”“好的,好的,有机会你也来成都,可以住我这里。”杨婆婆热情地回应。

  问候完对方,两位老人家长里短,越聊越开心。“我是1965年从北京搬到成都来的,退休十几年了,有两个孩子都成家了,家里有7姊妹,他们在北京。”没等杨婆婆说完,王婆婆按捺不住激动,“我以前也住成都,老伴儿在成都工作,后来调到了自贡。”“难得啊,这个年纪的独生子女不多。”两位经历相似的老人聊得很投机。

  兴趣相同沟通容易

  家住成都的杨宝英,今年69岁,是北京电子管厂的退休职工,1965年搬迁到成都。退休以后的她,既不喜欢串门,也不喜欢打麻将,没事就在网上玩玩游戏。“我之前也不上网,孙女说我应该学学,要不就成“文盲”了,我这才买了电脑,种种菜。”QQ“农场”19级的杨婆婆也是在孙女的带动下学习电脑,现在帮女儿孙女料理着5个“农场”。

  喜欢看报、看网络新闻的杨婆婆无意间看到王婆婆网络生活的报道后,很是激动。相同爱好和学习上网的经历让她很想透过网络与自贡的王婆婆认识。杨婆婆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我觉得这样很好,现在的老年人都很孤独,没有很多爱好,总是打麻将对身体也不好,网上玩玩游戏,聊聊天,也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