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罕见的失眠(附诗:没有水,没有月亮)

(2010-03-06 05:28:37) 下一个

这几天,是不是满月?

 

俺对月亮的阴晴圆缺向来敏感。昨夜,在没有任何心事,没有任何思考,也没有阻挡我睡觉的任何因素下,我不幸地失眠了。

 

凌晨三点钟时,我的眼睛依然和月亮睁得一样圆。换了几个睡觉的方向,我还是睡意皆无。与其在床上折饼,咱还不如起来看个电影。于是,“静静的顿河” 里的某些情节, 又让我翻来复去地看了一遍。

 

在这个无眠之夜,想起了这首诗:没有水,没有月亮。

 

这样的方法和那样的方法, 
我尽力将水桶保持完好, 
期望脆弱的竹子永远不会断裂。 
突然,桶底塌陷, 
再没有水, 
再没有水中的月亮—— 
在我手中是空。 

 

在月光如昼的深夜,俺也想起了小崔(永元)同学。偶尔失眠一下,俺都这么难受,这小崔,天天如此,该多不易呀。

 

突然觉得,能好好睡觉的人,真幸福。

 

8-8-06 1:16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