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电影“红西服”

(2010-03-06 05:23:14) 下一个
荣信达荣誉出品-电影《红西服》(附图)

 

 

李少红的影视作品,我向来爱看。这部描写北京小人物的电影,当然不会例外。

 

当年,我在北京混过三年,一直很喜欢这个从容大气的城市。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吧,对北京生活题材的电影,我兴趣尤甚。

 

电影里出现过几次的流行歌曲“爱江山,更爱美人”,不禁让我想起了我出国留学后,第一次回国时的点点记忆。这部电影的创作背景,应该就是那时候的事儿。

 

还记得,1995年的夏天,中国的各个城市,满大街上都飘着这歌,还有“同桌的你”,“想说爱你不容易” ,“祝你平安”。如今,歌还年轻,人都老了。

 

“干什么都不容易啊”,男主人公这句简单的台词,说的几乎就是真理。

 

电影简介:

 

:

荣获97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故事发生在90年代中国北京一个三代同堂的普通工人家庭。肉联厂检验员齐红光(宋丹丹)工作认真负责,面对企业的竞争,仍坚持原则。家庭中,她的丈夫企业不景气已下岗;正值青春期的女儿因偶像的破灭而烦恼不已;守寡30年的婆婆有缘在暮年与画家杜老师相爱,却身患绝症……齐红光顶着事业和生活的双重压力,顽强执着地追求美好幸福的生活

 

8-11-06  12:00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