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读书流水帐

(2010-03-06 04:54:52) 下一个

()

今天,无意中,我找到一个读书网。看看里面的藏书,真多呀。如果沉下心来,把中外文学历史名著和当代作家文选,都通读一遍,估计我读到死,都读不完。每天,我上网读到的网文,其文学内涵和写作水平可谓是良莠不齐。在网上闲逛时,不知不觉之中,很多时间就这样浪费掉了。除了信息类的文章,看来,读书读文章,还是要认名牌的。这样,除了消遣,自己还能获得知识和智慧。那,我就每天读一点儿吧。这样,即使每天进步一点点,终会慢慢收获

(12-14-05 1135AM)

 

()

2004年夏天回国逛书店时,我买了很多书。平时,我习惯以忙碌为借口,我买来的大部分书,一直在睡觉。如今,能静下心来好好读书的普通人越来越少,懒得读书,是否为惰性使然呢。

 

昨天,送孩子上游泳课时,我顺手拿起这本幸运者消遣。读了几页,很喜欢。书英文版“SURVIVOR”的作者JOHNSON,有机会,我要找到英文版的同名书给孩子们看看。

 

仁者爱山,智者爱水。山水游走之间,勇气和智慧是不可缺的。因为勇敢,所以无畏。因为智慧,所以跨越。 

 

梦想和疯狂,成就了探险家的人生历程。绝望中求生存,令人震撼。

( 1-6-06 1040AM)

 

()两年前回国,听伯伯讲,他的一本新书要出版了。这本书,记录了那个特定的时代,还有那些忘我的文化人所付出的二十多年光阴。那年,因我7月份要回美国,而这本书要到八月份才能出版发行。很遗憾,当时,我实在无法拿到这本书。

 

过了几年,今年的某天,堂兄无意中和我提起这本书。我很好奇,于是,堂兄用电子邮件给我先寄来了此书的前18页图像。今天,我的邮政信箱里,终于躺着堂兄寄来的这本书。

 

45万字,仅在一年多时间,出自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这让我感动和汗颜,为自己的碌碌无为惭愧。

 

我刚刚翻看了部分内容,我看到,在这本厚重的书里,伯伯还提到了他来我家探亲的那几天。生活就是这样,平淡中的激情,只有在一页一页地翻看过去时,才能体会更深。

(3-30-06 255PM )

()

今天,读完了两本书。一本是后天神童 从这本书里,我学到一些教育孩子的方法。比如,把孩子的学习变成一件快乐的事情,而不是孩子和家长的负担,引导孩子养成自觉学习的好习惯。这一切,说起来,很笼统,只有在读书时悉心体会才是。今天完成的另外一本书是书前书后 。这虽是本很老的书,但依然有阅读和保留价值。钟老师的文笔似乎不是很华丽,但他把名言典故信手拈来的功底,肯定非一日之寒,令我辈佩服。在这本小册子里,有很多好书的简介,堪称是份难得的读书单(8-29-06 1035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