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迷路的猫

(2010-03-05 19:50:03) 下一个
昨天下午,我带宝宝上完武术课回来,刚进家门,小老大就哭哭啼啼地对我说,猫不见了。
 
我忙了一天,还真没注意到猫的行踪。一看到昨天放好的那些一动不动的猫食,我突然觉得,完了,猫真的丢了。于是,眼泪止不住唰刷地流了下来。
 
想起了宝宝每天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就要找猫时的迫切心情,想起了可爱的宝宝追着给猫喷香水时的玩皮,想起了小老大给猫洗澡时的细心和爱心,想起了猫趴在我脚下时懒洋洋地惬意和每日凌晨猫挠我门时的准时。一切的一切都历历在目。猫和我们在一起的时候,真没觉得怎么样。看到她真的不见了,我们真的受不了。
 
老公说,猫大概听懂了人话,知道我们过几天要外出,没人理她,她干脆来个离家出走。
 
昨天,我刚刚给猫找好人家照看她,今天,她就不见了,真是伤心。
 
为了找回这只猫,小老大急忙上网找寻猫的技巧并快速打了一个寻猫广告,老公则领着宝宝出门,到邻居家去碰碰运气。不一会儿,当我看到老公空手而归时,真的是失望至极。可我还是不甘心,对老公说,你去后院再好好找找,说不定猫就在离家不远的地方呢。丢了猫,老公也很难过,听了我这句话后,他比平时格外地服从了我的这个建议。
 
我在厨房洗菜时,听到老公在后院一声声地叫着猫的名字:precious, precious, precious。就在这时,奇迹出现了,我听到了猫“喵喵喵喵”地叫了几声。我赶紧叫楼上的涵琪出去接猫回家。孩子们喜极而泣,几乎地飞着下了楼,光着脚丫就跑出去了。几分钟后,看到老公抱着猫进屋,那种失而复得的快乐弥漫在整个家里。大家轮流和猫拍照,好像唯恐再也见不到她似的了。
 
仔细想想,这次丢猫都是因为我昨天买了一车的杂物而造成的。这一个月来,我家一直有人在修理房顶烟筒,车库门前堆着很多建筑材料。每次买菜回来,我们就不能像平时那样从车库进家门,而只能出入前门解决问题。昨晚,肯定是我们打开前门运货时不小心让猫跑出去了。多亏这两天我们这里气候好,夜里还能维持零上十几度。要是在一星期前,猫肯定会被冻得不省猫事甚至牺牲。
 
猫一进家门,我们赶紧看看猫是否有什么变化。我一看,猫毛全都立起来了,光泽也不好。老公说,当他听到猫叫时,是在废弃的烟筒里找到了这只在此避寒的猫。看来,猫求生的智慧并不比人差呀。这猫一天多没吃饭,我想她怎么也得来个狼吞虎咽吧。可是,猫并没有这样,看来,受了惊吓的猫,胃口不太好。
 
过两天,我们就要出门了。在我们这里,猫旅馆每天$10住宿费。那天,我们的邻居一听要把猫送到旅馆去,赶紧说,我来帮忙去你家照顾猫吧。猫到了新地方,会感到有压力(STRESS) ,有的猫可能还会死掉呢。就这样,我们外出时,我会让邻居来我家给猫喂饭打扫厕所。
 
经过了昨天的丢猫事件,我对这句俗话感受至深,“拥有时,不知道珍惜,失去后,才会想起”。猫恋着主人,舍不得走得太远,失而复得,让我懂得要珍惜人猫的缘分。可是,人走了,就再也不会回来了,那句歌词唱的好,有谁还会再为你/我守候?
2006-12-15 01:06:4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