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盘点我家2006年的十件大事及部分流水日记

(2010-03-05 19:38:06) 下一个

 
已经记了一年的流水帐,本来,我想从头到尾地翻翻看看,来个真正的往事大盘点。打开流水帐一看,天哪,一不小心,我大约记了四十万字的生活流水帐和心情随想。岁末匆匆,让我盘点这么多字,恐怕我是没有足够的时间了。那我就凭着记忆,简单来个2006年流水帐小回放。
 
1。家里又添“新丁”
本年的1月28日,我们终于遂了孩子的心愿,买了一只女猫回来。从当初的陌生到现在的如影相随,这猫,已经成了全家人真正的宠物。12月13日这猫从家里走失一天后,失而复得的快乐让我们格外珍惜这个小家伙。
 
2。老公回国
3月15日至当月底,老公独自一人回国休假探亲。身边的女友提醒我,国内美女如云大腿成群,你怎么会这么傻,让他一人回去呢。是啊,我怎么没想过这些呢。于是,诞生了一篇我“回国前后” 的胡思乱想并被刊载在美国的侨报上。
 
3。确定明年搬家去向
6月21日得知,老公将要去美国东部的某城市继续发展职业。这就意味着,2007年的夏天,我们要来个卖房买房的大搬家。面对陌生的城市和未知,我还是有点儿紧张兮兮的。
 
4。小老大入选美国中学生名人录
5月份收到的一封邀请菡提及,我家的小老大有资格入选今年的美国中学生名人录。我向学校打听过这是怎么回事呢,学校说,不知道。为了解惑,我花了半百的银子,同意让孩子加入这个美国中学生名人录。近日,已经收到这本厚厚的大书。简单看看后得知,书里面的孩子们确实都很优秀,几乎都是全A生又身怀绝技。
 
5。经历在美国“最耗时”的旅游
来美国这么多年,我们在美国境内的旅游从来没超过一星期。最近,这个记录被我们的加州之旅打破。12月16日至12月27日,我们全家游览了美国的大峡谷,赌城,洛杉矶,圣地亚哥。此外,今年我们还就近参观过歌星猫王和作家马克吐温的故居。
 
6。家里来了两位小留学生
9月2日,家里来了两位小留学生暂住。这两位外地的小伙子,怎么一张嘴就是一口京腔呢。一打听,我才知道,这两个孩子一直在北京上英文课。难怪他们的口音都要向北京看齐了。几天后(9月7日),为两位小留学生护驾的家长也来我家团聚。家里热闹了几天,好开心。
 
7。孩子们全部参加主日学
今年,我们终于把孩子们全部送到教会周日的主日学。这是我家来之不易的思想教育“希望工程” 。特别是刚刚四岁的宝宝,经历了短暂的不适后,现在,可以高高兴兴地去上课。
 
8。孩子们继续进步
宝宝在10月21日开始去韩国人开的武馆练功夫,小老大完成了几本课外英文,数学和中文的学习。老二显示出绘画和数学的天赋。
 
9。家里的基建工程全盘启动
4月1号的一场暴风雨吹倒了我家的烟筒。和保险公司和几家房修公司打过无数交道后,最终选定一家信誉和要价都不寻常的公司。11月20日,家里的基建工程正式启动。我家的烟筒在圣诞节前(12月15日)重新屹立在美国大地。此外,我家的房顶,外墙壁(SIDING) 和厨房也完成了全部更新过程。
 
10。漫步到新浪
7月中旬,漫步到新浪开博当了回网络海归。今年,我写了几十万字的生活随笔,在海外商业报刊上发表过几篇拙文,读了几十本书,看了几部电影和电视剧,把孩子又养大了一岁。不知从今年的何时起,我读书的时间开始多于上网时间,管孩子的时间多于做义工的时间。

2006年流水心情回放:
以前,读过刘庸的“爱不厌诈” 。可惜,我一招都没学会。今天的名言,就挑几句他说的话:“人生就像一篇文章,有些人段落分明、标点清晰,半生过去,都能清清楚楚地记得、点点滴滴地数来。有些人却感觉平平淡淡,几十年岁月,不过一个样子,乏善可陈、不值一提。” 。
 
最近,我常常看到博客们在疑惑,写博到底写什么?对这个问题,我根本就没想过。对我来说,答案很简单,写博,就写自己和自己的生活。比如,对超女和诗人的上半身和下半身写作等问题,肯定不会是流芳百世的话题。不用过很长的时间,人们的兴趣就会减少,人们写过的论文,很快就会变成垃圾。所以,就写自己的生活吧。将来,等真的变老了,无法再打字时,现在写的流水帐和成堆的相册,就是我(们)的人生。写博,即使无法娱乐别人,至少也会满足自己。这样,百年之后,留给子女的,除了骨灰,还有几本日记。也许,那时候,隔辈儿的孙儿们会说:“当年,我奶奶,就爱在新浪写博。这傻老太太,干点儿什么不好,写它干嘛,非要给我们留下一堆看不懂的中国字。”
(10-12-06 11:24PM)
 
生活忙碌,写博,其实就是写日记,就是给忙碌的生活增添些具体内容。因为精力有限,我很少写和自己生活无关的东西。所以,即使写博已成习惯哪怕是上瘾,这又有何妨?对我来说,这些文字,在我的生活中,是不会轻易过期的。我想,直到我死去之前,这些一个字一个字敲出来的日记,都会是我敝帚自珍的珍贵记忆。写博不能当饭吃,但人除了吃饭,总还需要一些别的东西。对我来说,写博,就是很好的精神瑜迦和消遣。今天,看到一位网友的留言,这算是对写博的一点儿偶感吧。(10-18-06)
 
听到了范冰冰演唱的“花开自在” 。虽然,我已经过了二十几岁的花季,但还是依然喜欢这种朦朦胧胧的歌,尤其是这几句: “心若不自在,是不是荡尽天涯路,无处觅蓬莱” 。 当年,很喜欢郑智化的立志歌曲。男人的歌,让女人听听,其实也很好。此刻,我就想起了“星星点灯”:“天其实并不高,海其实也不远,人心其实比天高,比海更遥远。 天边有颗模糊的星光 偷偷探出 了头, 是你的眼神依旧在远方为我在守候。星星点灯, 照亮我的家门, 让迷失的孩子找到来时的路。” 。今天读书的心得体会是,“士为知己者用” “梦会开出花来的”。(10-23-06)
 
在读一本书“幸存者” ,“仁者爱山,智者爱水。 山水游走之间,勇气和智慧是不可缺的。 因为勇敢,所以无畏。因为智慧,所以跨越。” 梦想和疯狂, 成就了探险家的人生历程。
 
猫有猫道,狗有狗道,人有人道,天有天道。
 
人生几度秋凉。(3-20-06)
 
12-31-06 岁末年终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