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暴风雪时的大停电

(2010-03-05 19:17:35) 下一个

几天前,我只觉得稀稀沥沥地下了些小雨,我压根儿就没把这小雨当回事。没想到,前天我与一群友人相聚时,我听到的都是大家的诉苦声:家里停电,一片漆黑,冷死了,真难熬。

 

我疑惑着,这雨所造成的损失哪会有这么大呢。经他人解释,我才明白。原来,这都是由雨结成的冰惹的祸。看来,这冰除了“出于水而寒于水”之外,它似乎还有四两拨千斤的本事。据说,冰先是把树压垮,倒落的树干再把周围的电线弄瘫痪。于是,就有了这次与暴风雪无关的大停电。

 

据灾区的朋友们讲,他们那里的很多居民,实在难以忍受黑暗和寒冷的双重折磨,索性住到旅馆找亮儿顺便再取个暖。这下子,一度冷清的旅馆生意火了。但这也难坏了那些腿脚不利索的孤寡老人。这又冷又黑的,找不到合适的旅馆,老人能不急吗?据我家可靠消息称,前夜,当地某医院就收治了一位因着急上火而诱发心绞痛的老人。呵,到医院避寒取暖,虽舒服,却也很滑稽不是。

 

这几天,我们这里中小学的孩子们都在放假,用来纪念那位黑人领袖。那些本想和孩子们一起渡过这个长周末的家长们,在黑暗面前,还真有些束手无策。这就是人算不如天算呢。

 

很庆幸,我家尚不属于那些在黑暗中度日的十五万居民之列。我们所在的小区目前一切平安。俺家地势高,有个风吹草动啥的,烟筒容易趴下,但周围没电线。所以,这些天,我们一直是灯火通明温暖无比的。

 

今天下午,我们这里开始降温。东北话叫贼拉拉地冷,文诌诌一点儿那叫寒风刺骨,英文就叫freezing cold了.

 

新年刚过,电缆坏了,电线又倒了,人可不能再出毛病了。

 

再次通报一下,连通我们这里的电缆还是没修好。我看CCTV时听说,月底应该搞定。打开博客奇慢无比,发个小帖子需要极大的耐心。

 

相关新闻简讯:

114日的暴风雪,已在密苏里州造成33户家庭断电。15日,圣路易斯的电力工人开始修复被损坏的供电线路,预计当天圣易斯地区只有部分地区下雪,但晚上的气温将降到单位数。美国媒体报导说,暴风雪导致41户家庭的供电中断。密苏里州州长马特.伦特表示,14该州有33万家庭断电,路面结冰并堆满了被风刮断的树杈和电线。14日下午,圣路易斯州约有15万人不得不忍受断电之苦。

 

1-15-07  3:33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