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圣路易斯租房买房信息简介

(2010-03-05 07:49:14) 下一个

我一直想写个简洁实用的圣路易斯租房买房信息,用来帮助那些有机会前来此地留学和工作的我的朋友和亲人们。刚刚看到一位网友询问此事的留言,这给我打字增加了一些动力。所以,我就简单写几句,希望会对相关人士有所帮助。

来此地的留学生或工作人员,大多数都会去华大谋职。刚来这里,住哪里最好呢?

华大主校园附近有很多公寓和房子可供出租,医学院附近的租房情况也差不多。如果您暂时没有孩子,不需考虑上学的学区,可以去Hampton Gardens试试。

Hampton Gardens的网址是:http://www.rent.com/rentals/missouri/st-louis-and-vicinity/st-louis/435561/

很多在华大工作的中国人在买房前,曾经在Hampton Gardens住过,大家反映都还不错 。 另外,还有一个小区叫 Lindenwood  Court Apt. ,价钱和环境也比较合理,离华大也不远。

如果你家里有孩子上学,华大附近的CLAYTON和LADUE学区很不错。在这里,住着很多在华大工作的中国兄弟姐妹。需要提醒的是,CLAYTON学区在全美排名名列前茅,房价很贵,买房花销和纽约等消费水平高的美国大城市不相上下。所以,住在此区的华人绝大多数都只是临时的租客。在CLAYTON买房,除了太贵,房龄也特别老,那些老房子都不知送过几代人了。LADUE房价总体没有CLAYTON贵,在这个区买房产的华人比在CLAYTON多。

中产阶级如果想买房,又要考虑学区,那就要考虑到西区安家了。在这个城市,大部分的中产阶级华人都住在Parkway School District. 这个大学区又分几个小学区,Parkway Central, Parkway West, Parkway South, Parkway North. 尽管Parkway School District 的所有学校教学大纲都一样,但华人比较偏爱CENTRAL和WEST。举例说明一下吧。在电影“刮痧”里,蒋雯丽有一句台词,说是要让儿子丹尼斯去Chestfield上学。这个Chestfield就属于Parkway Central学区。

不久前,有一位国内的网友刚刚来过圣路易斯开会,说是对这个城市印象不咋的。所以,初来乍到者,您一定要有思想准备。这里就是典型的美国农村。不过,说实话,我在这里住了这么多年,我倒是挺喜欢这里的。

至于此地的特色风景和解馋的地方,等您到了这里就知道了。如有必要,我再接着介绍。

相关原创

1.在枪口下生活:我在美国最危险的城市

2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简介

3-11-07 11:45PM

关于博友问答一事,因为我生活忙碌,上网实在有限,我确实没精力做到有问必答。每个月我能答一次就算不错了。不论是在我博客留言还是寄到我信箱里求问的朋友,恳请各位理解和谅解。

(备注:打这几个字时,电脑里正放着费玉清的老歌。因电脑房离宝宝睡房偏远,又有音乐相伴,我家宝宝在梦中醒来后,哭着找妈妈,我都没听到。很FELL GUILTY)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