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车钥匙丢了之后该怎么办?

(2010-03-05 07:44:07) 下一个

我的这部小车,有过两把车钥匙。第一把钥匙,本来是拴在老公的钥匙链上备用的。某年某月的某一天,这把备用钥匙死活找不到了,丢失的原因不明。而仅存的这把车钥匙,还被我搞残废了。

有一次,我从楼上给楼下的老公扔这把钥匙,让他替我去打车油。没想到,这钥匙筋骨缺钙,一落地,颈部以下部分惨遭骨折。脖子没有了,这把残废的钥匙再也回不到原来的链子上去了。从那以后,这把钥匙经常被我孤零零地拿在手中。

一天, 我带孩子们去教会. 回家前,大家集体上车,有说有笑。一不留神,这把钥匙掉在了车里的玩具乱书之中。我心里哆嗦一下,完了,完了,要是找不到这钥匙,恐怕这车得在教堂过夜了。谢天谢地谢上帝,一分钟后,我家七岁的琪,像变戏法似的把钥匙给我变出来了。我高兴的,对孩子说了好几句THANK YOU THANK YOU。

这钥匙也像人似的,没伴时,总得受到些额外的照顾才是。平时,我对这把钥匙真挺小心的。只要车一停,我一定先把它放到钱包里最容易找到的地方。有几次,我忘了带钱包,又没有裤兜,这钥匙还进过某人的袜子里呆过一会儿。

家里的领导曾提醒过我好几次,快去配把备用钥匙吧。我一直以忙为借口,拒不执行领导的指示。要说这把钥匙,还真挺争气的,虽然身体残疾,它一直服服贴贴地跟着我跑东跑西。谁能想到,今天早晨,一秒钟之内,天不灵,地不灵,这把钥匙也不听话了,它居然在我的车里消失得无影无踪。

今天,为了照顾这把落队的钥匙,我把它牢牢地握在右手心里,外面还盖了一层手套给它做被子。送好宝宝,去停车场,上车,一切都是常规动作。就在我用自己的左手想取出这把藏在右手套里的钥匙时,只听着“哗啦哗啦” 两声,我手心里的宝贝在一秒钟之内就不见了。我心里一阵起急,赶紧把车里能搜索到的每个角落都找了一遍。为了视野清楚,车里的玩具,小朋友的衣服,零食,书,都被送到了车后箱里。折腾了半天,我居然还是看不到这把钥匙。我有些着急了。

小时候,遇到困难时,咱总会想起毛主席语录“下定决心,不怕牺牲“,”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如今,人在美国,偶尔也会向上帝祷告。今天,这两招,我都试过了,都不灵。这几天,我正在读一本描写探险者在绝望中求生存的书” 幸存者“,里面的故事,依然记忆犹新。我眼下的困难,和那些探险者经历过的绝望相比,真的是什么都算不上。我先这样安慰自己。

稍微稳住自己的情绪后,我开始向托儿所的工作人员求援了。先借到一本电话簿,我找到了最近的一家配锁店LOCKSMITH的电话号码。打过去,我试试运气。我对接线员强调,我手中没有钥匙了,店主能帮忙配一把吗?对方很匆忙地说,不行,今天太忙,我过不来。听到这个答复,我真的好失望,只能继续想办法。刚好,托儿所的一位中国老师走过来,她向我建议到,可以用磁石试试,看看能不能用磁石在车上的缝缝隙隙里捞出这把钥匙。嗯,这个主意不错,我可以试试。

我随后到秘书办公室,打听一下他们是否有磁石。听懂我的来意后,那位热情漂亮的美国女秘书,从抽屉里拿出几张美国人做广告时使用的那种带磁性的广告片,并试着能不能捞起自己的钥匙。不行。这样的小磁片显然力量不够。我说声谢谢,出去继续想办法。

刚好,宝宝的任课老师在楼道里看到我。她一定很奇怪,我送完孩子,怎么不回家了呢。我走上前,简单和她说了说钥匙失踪的经过。这位老师很善解人意,赶紧带我到教室里,把小朋友平时玩儿钓鱼游戏的那种带有磁性的钓鱼杆塞给我,让我再去试试运气。这时候的我,真的有些不知怎么办了,只好用这个小鱼杆在车里比划了两下。结果可想而知,还是不灵啊。

这时,刚刚处置完病人的老公赶来救急了。这位同志有时候会说自己命苦,有几次,我也同意这种说法。比如,就说这次吧,昨夜他值班,我给他打电话时,人家可能正在犯困呢。可是,我的车动不了,可不是件小事。要是这部车趴下了,家里几位小朋友的课外活动,肯定都得歇菜。还好还好,我遇到困难时,他总是先安慰,再帮忙,从来不责怪我。

老公也是在车里一阵乱找,努力了半天,他,两手空空。完了,完了。估计这车今天动不了啦。虽然不甘心,我不得不这样对自己说,心里也在准备为下一步做打算了。

俗话怎么说来着,天无绝人之路。就在这时,托儿所的主任出现了。我抓紧时间,以最快的速度向她说明情况,顺便打听一下,这车在这里过夜,可以吗?

“ 没问题,没问题,只要和我打过招呼,就没事了。上次,有一位家长的车出了毛病,在这里停了一星期呢” 。这位主任挺会安慰人的,听说车的住宿问题解决了,我的心里宽慰多了。我相信,只要有足够的时间,问题总会慢慢解决的。

领导就是领导,这位托儿所主任的应急措施,真的就比我们普通人强。就在我准备搭车回家时,她最后加了一句“给卖车的车行打个电话,也许他们会帮你。” 。

我的这车是1997年春天买的,都快十年了,他们还能帮我吗?我将信将疑。可眼下又没什么其它办法,我只好再试试。拨通车行的电话后,对方告诉我,车的使用手册上,应该有车钥匙的密码(KEY CODE) ,只要有这个密码,几分钟,他们就会为我配一把钥匙。

用“喜出望外”形容我当时的心情,一点儿都不过分。我跑到停车场,从抽屉里找到那本从来没看过的汽车使用手册,翻了半天,我没看到有什么密码啊。天哪,最后一线希望也要落空了吗?今天真是运气不佳啊。

老公还是在车里继续找来找去,一边忙着,他一边提醒我,再好好地仔细看看。说着说着,就在这时,奇迹出现了。装这本说明书的大信封上,写着一行可爱的五位数!经过和车行核实,这就是他们需要的钥匙密码。我们高兴极了,跳上车,加大油门,直奔车行。

后面的结果可想而知。回到托儿所的停车场,当我用这把新钥匙启动我那辆冻了半天的车时,发动机的马达声,几乎让我合不拢嘴。

1-17-06 11:50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