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写着写着就悲哀了起来

(2010-03-05 07:08:32) 下一个

这几天,我的电脑中文输入有问题,而我又不习惯用家里手提电脑的键盘打字。所以,很抱歉,我没能用中文回复大家的一些留言。刚刚打开我的信箱,几位网友的来信令我十分感动。于是,无法不用咱中国字向大家说声谢谢。谢谢你们的信任和鼓励。尤其是那位写了千字以上的长信向我询问留学交友的小妹妹,我会想想再回复你。其他的来信,我会慢慢以博文的方式回复。

我一直认为,写博贵在随意,而不是贵在坚持。需要坚持才能做到的事情,做这件事是否有必要,就很值得怀疑。我曾经把写博文比作打喷嚏。偶尔来点儿动静,让自己舒服一下,就可以了。假如喷嚏天天打,可能就会让人觉得,这人是不是有病?是感冒了?还是对什么事情过敏了?

可能是生活经历和年龄的原因,现在我很少读小说。要读小说,我也是找明清那时候的小说看。我更比较喜欢读杂文.那种简单,直接,深刻的杂文,会让我时有所想。很多网友希望了解美国,其实柏杨的“丑陋的中国人” 这书里面,就有很多中美对比的例子。当年在国内读这书时,我没有在美国生活的经历,对书中的一些论点没有直接的认识。现在,重新翻翻这书,感觉与当年大不一样。

我知道,有一些国内的大学生访问我的博克。很感谢你们的鼓励和支持。不过,博文水平良莠不齐,不知大家想过没有,把大把时间花在读博文上是否值得。我一直提醒自己,不管写什么东西,尽量为博客读者提供些有用的信息。虽然做的不好,但我一直在努力。

卖房子一事虽暂时告一段落,这几天,我开始忙着报税和给孩子们暑期找课外活动。再加上中文打字出现问题,无法集中精力动脑写点儿啥。凡事贵在随意,等我能写了,你拦都拦不住我写着写着就悲哀了起来

我的手头,有一本从社区东亚图书馆借来的书,书名是“2004年文学精品,诗歌卷” 。

打开书,随意翻翻看,我一下子就看到了下面这首诗“我写着写着就悲哀了起来 ” 。

诗作者是刘卫。

这首诗,简单,直接,很符合自己的心情。

在网上GOOGLE一下,没找到这首诗。

我只好自己输入,打字。

在重述的过程中,似乎可以更好地体会诗的含义。

许多喜欢写作的人,甭管水平高低,也不论是专业的还是业余的,

有时候,不就是“写着写着就悲哀了起来” 吗?

我写着写着就悲哀了起来

(刘卫)

我写着写着 就比如

一个在路上的人 前进着 前进着

就停下来

像一个不安心的孩子

玩着玩着比如垒积木

垒到中途的时候就回过头来

瞅瞅那些垒好的模型

这时我就悲哀了起来

这么多用心血浇灌的文字是不是

像一个孩子用土坷垃

认真雕成的轮船飞机坦克

只这么用脚一扫就都成了

一大堆的

土坷垃 土坷垃我写着写着就悲哀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