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法拒绝的牧师

(2010-03-05 06:50:43) 下一个

最近陈牧师又来信了。

在信中,陈牧师再次恳切地说,我能在周二或者周四去拜访一下你们?看到这几行字,我不禁先来个深呼吸,再叹口气。

已经记不清这是陈牧师第几次给我写信了。

只记得去年夏天,他在第一封信中提到,我可否在周三或者周一去你家看看?

牧师来访,通常是聊家常为辅,传教为主。对此,我并不拒绝。每周五晚上,除非有特殊情况,我一般都会带上孩子们去教堂学圣经,唱圣歌。虽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我不拒绝能令我开心和快乐的任何事。只要时间允许,我乐此不疲。

可是,牧师想周三或者周一来我家是绝对不行的。每星期,就这两天我奇忙无比。两个大孩子的课外活动,主要集中在这两天。就说游泳课吧,老二游完老上,这么一折腾,两个小时就出去了。另外,老大在上游泳课前,还有个体操课呢。每周一,我通常是先送老大上体操,再送老二上游泳。然后,我再返回体操馆接上老大。最后,我才能再把老大送到游泳池上最后一门游泳课。我们这么跑几个来回,我真的感到有些找不到北了。昨天,这条路因为抢修电线而塞车,害得我累上加累。

每次游泳回来,到家时都八点半了。孩子们洗洗弄弄以后,我九点钟能吃上晚饭就不错了。所以,周一来客人我肯定不能接待。周三虽然稍好些,可依然是忙。

当我把这些情况向牧师解释一遍以后,他用淡淡的微笑表示理解。

没过多久,牧师的信又来了。他又提出在同样的时间来我家看看。我知道,牧师的活动很多,他也一定很忙,也许,只有这两天才最适合他。可是,我还是不行呀。待我再次解释一遍后,牧师恍然大悟,啊,对不起,我忘了你的时间表了。

就这样,牧师终于把周一和周三从他拜访我的时间表中除掉了。

过了几个月,就在昨天,牧师满怀信心地来信道,我可以在周二或者周四去你家看看吗?

我本来就不拒绝他的来访,看到来信后,我痛快地表示,没问题,欢迎。

半小时后,牧师又补充道,去的时候,你老公在家吗?我想和你们两人一起谈谈。说不定,我还可以向你老公介绍一下他的新单位。

说也巧了,这位友善的牧师曾就职于我老公即将谋职的学校。这位来自台湾毕业于美国名校的理科教授,自从改行做了牧师以后,一直尽心尽力地为教友们服务。如果时光倒流至我初来美国时,我一定会觉得这位牧师是个傻瓜。好好的教授你不做,当什么传教士呀。可是现在,我却不会这么认为了。越来觉得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儿,是最大的幸福和满足。我渐渐理解他,就像我理解陈晓旭一样。

看到牧师这个要求我明知这是牧师的善意,可是这次,恐怕我得说“不” 了。

为什么呢?

因为我周一和周三特别忙,老公早就把他值夜班的时间故意放在周二和周四了。只有这样,他才可以在我外出时,能在家里照顾一下年幼的宝宝。老公的夜班,有的是雷打不动的,属于单位分配的任务。有的夜班,属于额外挣些零花钱的MOONLIGHTING。美国住院医虽然收入一般,但组织上并没有忘记他们。这个MOONLIGHTING就是给住院医额外增加收入的一条途径。啥事和钱沾上边,好像显得特俗,我就此打住。

牧师想同时约见我们两人上去容易竟然如此之难我也不禁恍然大悟:每日忙忙碌碌日子要么老公忙工作,要么我忙着弄孩子。一家人能同时呆在家里的时间并不多。生活,还是很残酷的呀。瞧,周一二三四就这么打发了,周五周日我们还有其他的活动。似乎只有周六还可以,但牧师还要忙着准备第二天在教堂的宣讲,他的时间又不允许了。

就这样简单的一件事,牧师和我已经约了多次了,但直到现在,我们还是没约定。

人这辈子,要么拒绝别人,要么被别人拒绝。即便是理由充分,拒绝别人,总是难以出口。我真的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了。

4-17-07        11:02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