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博客就像猪肉炖粉条

(2010-03-05 06:32:24) 下一个

当年俺在北京混的时候,同宿舍的北京姐妹时不时地会拿这句东北话拿俺开涮:猪肉炖粉条,您可劲造!

除了翠花上的酸菜,这"猪肉炖粉条"也是俺东北的地方特色菜。"可劲造"即敞开肚皮猛吃的意思。

一提起东北人,可能你会想起本山大哥和高秀敏大嫂的口音和摸样吧。如果谁把东北人的形象拿他们做标准化,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

其实,东北的很多居民都不是当地人。比如,我的中学老师几乎来自全国各地 (上海,重庆,武汉,河南,北京)。我同学的母亲和我母亲的同事都是纯正的日本人,我父亲的同事有越南人也有印尼华侨。我高中同学的爸爸又是位来自北京的留苏学者。小时候,我从来没想过,为什么在这个东北小城,会聚集着来自全国各地的男男女女。

可能是由于这个原因吧,东北人家的主餐并非一定是"猪肉炖粉条"这道东北地方菜。比如俺小时候,虽然酸菜没少吃,也吃过江浙菜,但记忆中,俺可劲造猪肉炖粉条的时候好像不多呀猪肉炖粉条, 您可劲造!

几天前,看到网友把博客比做"馄饨"之后,我恍然大悟,俺的博客没馄饨那么精致,充其量它就是个"猪肉钝粉条"吧。

不谈内容,仅从花费的时间来看,猪肉,相当于俺一个字一个字敲出来的独家原创;粉条,就是俺转载来此的他山之石了。大家的讨论就是这道菜必不可少的佐料---葱,姜,蒜,糖,料酒,醋等。

嘿嘿,"猪肉"和"粉条"放在俺博克这个小锅上一炖,但愿能填饱各位来客的肚皮。

我觉得吧,肉太多,造价高而单调猪肉炖粉条, 您可劲造!,也容易让人起腻。粉条太多,惟恐会变成一团没特色的廉价菜。

以后,俺尽量争取多上精瘦肉,避免五花肉猪肉炖粉条, 您可劲造!。同时,俺也会精选粉条那部分。

俺家亲戚的孩子们当中有小留学生,也有准留学生。所以,俺主要找和留学有关的"粉条"。

既然选料和佐料都很重要,路过的博友们,请慷慨的多上些佐料吧。等炖出一锅香喷喷的"猪肉粉条"之后,咱一起到网上来"可劲造"吧。

4-27-07  8:10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