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收到一封可爱的“电报”

(2010-03-03 18:20:54) 下一个

今天,打开信箱,我看到这几个字:

水影儿,

    你好,在sina的博客上看到你的文章,感到受益非浅。我代表看博一族感谢你。呵呵。

博友的感谢信,虽只寥寥几字,却透着温和善良之心。很让我感动.真的。那就让我也想涂写几个字来谢谢他/她:

朋友:

虽然在sina的博客上不知你是谁,我代表写博一族感谢你的鼓励和支持。

水影儿

没有网络之前,人们的通讯主要靠书信或者电话。还有一种比较快捷的联络方式,那就是电报了。

还记得儿时在外面玩耍时,偶尔会遇到来给邻家送电报的邮递员。那突突突突的摩托车声,那送电报者满脸庄重的神情,让儿时的我觉得,莫非电报里面藏着石破天惊的加急密码?

为了节省花销,发电报者通常要把稿件简化得短而又短,精而又精。难怪网友的这几个字,让我竟把它和电报联系在一起了。

八十年代末,我收到过此生得到的唯一的一封电报。那是在北京的伯伯给我发来的喜讯:尽快来北京复试啊。其实,这篇电文很长很长,其长度和平常的书信几乎相差无几。这么多年过去了,电报传达的主要信息就变成了这几个字。

身居海外,我们每日为生活忙碌。虽然值得关注的事情好像变得越来越少,但人的大脑却不会因此而停止惯有的思前想后。我本人,对各类中美教育信息很感兴趣所以最近每日喜欢收集这方面的网络信息。自己顺便他人比如,中美大学里什么专业就业前景最好?出国回国,来去何以选择?为什么中国毕业生不爱学医?在堆集成山成海的网文之中,我一直在留意这样的信息。大家讨论提供更多

当然,如果时间允许,我也会把自己的思考变成文字,放到我的博客里,供大家批评讨论。比如,国内高考在即,我就在想:高考失利,是否一定要用出国留学来祢补?

除了少量时间管理博客每日,我都会有一定的阅读时间。很遗憾,我并不能把我所读的智慧和人生感悟,马上反映到我的博文里。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沉淀思想和领悟生活的过程。文字并不能像录像机那样,能随时追踪我的生活和思考。也许有一天,我会放下别人的书,自己坐下来,一字一字地写出自己沉淀过后的内心。

关于这个博客,我或写或转,一直很自我我收到一封可爱的“电报”感谢各位的容忍和支持。如果我的博文对您会有所帮助,是我的无心插柳之举还是很高兴我收到一封可爱的“电报”

这几天,我花了几个小时,读了1994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日本先锋派作家大江健三郎的小说“个人的体验” 。小说囊括了很多生活和社会主题:家庭,婚外情,生育,责任,就业,同性恋,自杀,战争,性欲。在小说的结尾,作者提醒我们,在朋友送给他的那本名为“希望” 的辞典里,得先找到 “忍耐”  这俩个字。

“希望”和“忍耐”,何不就是我们一生需要的两大利器?

仅把这四个字送给那位为情挣扎的女性朋友。

大家周末快乐祝女性朋友母亲节快乐!

5-10-07  5:58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