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他乡遇故知

(2010-03-03 03:44:42) 下一个
昨晚,我带着家里的孩子们第一次去了趟我们社区附近的华人教会。

站在空荡荡的大厅里,我正在茫然不知所顾时,忽然,从门外跑来一群年龄不一的华人孩子们。

出于好奇,我仔细地打量着这些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呀,这虎头虎脑的小男孩怎么这么面熟呢。这不是小艾的儿子嘛。

小艾曾经是我的邻居,又曾是我家宝宝托儿所的老师。两年前,她们一家从圣市搬到了华府附近。在他们抵达新城市后,曾给我们寄过一张他们的联络卡片。遗憾的是,在忙忙碌碌的生活中,我们还没来得及和他们联络,他们又换了新地址。就这样,我们渐渐失去了联系。来美国久了,很多同行过的朋友们都是这样失去了彼此。

过了几分钟后,小艾的丈夫和其他的几位华人家长也从门外走来。于兴奋中,我一眼就认出了他。他看着我,也恍然大悟:太意外了,简直像做梦一样。

"这地方的居民,和咱中部的劳动人民,不太一样啊。"这是小艾丈夫对我讲的第一句话。"我很怀念在中部的生活"。

虽然刚来了几天,我对小艾丈夫的这句话却深有同感。不管怎样,"他乡遇故知"和"久旱逢甘雨"一样,值得欣慰。这下,我终于有了更可靠的信息来源了。

这就给小艾打电话去。

8-25-07 10:07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