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网干些什么?

(2010-03-03 03:25:08) 下一个
网友们看到我更新博客挺勤快的,说不定心里会想,这人是不是天天泡在网上?
 
不是的。
 
我每天的网上阅读以新闻为主,且每天读过的新闻不超过十条。我眼下最关注的是美国房市和各类教育信息。心思倦怠时,我也会读点儿明星八卦。生活中已经看过了太多情感故事,故这类文章我几乎不看。吃喝玩乐是要付诸于实现的,网上的望梅止渴就没什么意思了。所以,看到别人的旅游图片什么的,我也是过路看看而已。政治经济军事历史,那是男人们的最爱吧。不管咱怎么读,也学不会那些指点江山的功夫。张家长李家短婆婆妈妈二奶婚外恋,咱还是少看点儿好,免得一看到坏男人们的故事,就硬往老公头上扣帽子。
 
很羡慕那些在博克世界里串门留言说笑话交朋友的博友们。这方面,我做得很不好。常来对不
 
我写博文,大多是随感而发。当年的欧阳修文章构思于“马上,厕上,枕上”。咱一小草根,竟和古时的文人有相似之处,只是把“马”改成”车“就可以了。
 
来到美国后,因一直忙于生计,阅读的时间很少。最近一段时间,我才慢慢恢复阅读的习惯。一看到那么多没读过的书,上网写博就有了内疚之感。除非有心灵释放需要,我端坐在电脑前写博的时候,似乎是越来越少了。而且,我是写不了命题作文的。所以,那些曾经和我约稿的编辑们,实在是对不起了。
 
这两天,脑子里一直在筹划着几个博文专题:“怀个旧”,“做个梦”,“撒个谎”。前两个专题似乎马上就可以付诸于实现。最后一个就比较难了。“撒个谎”指的就是写小说了。按照一美国作家的说法,写小说就是telling lies for fun and profit. 这么好的事,做的人并普通写博者那样多 也许,”撒谎“很难。没有点儿”撒谎”技术的人,恐怕这谎一旦开头,就会不知不觉地实话实说了。所以,我佩服一切敢于”撒谎“滴水不漏的人。
 
一看到有人问我宗教问题,我就不知道怎么回答,因为我知道得太少。宗教的初期寻求者们,你们不妨读读托尔斯泰的一些短篇小说。托翁的很多短篇小说,都是用浅显易懂的故事,揭示圣经中的深奥道理的。这一点,我也很佩服中国的作家毕淑敏。她不仅能编故事,还能在心理诊所解答人们的心灵问题。塑造人的灵魂,这正是作家们的使命吧。
 
不是作家不会那么使命感上网都是如果哪天起来那就痛痛快快
 
 9-27-07  9:48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