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为什么要写“我是怎么来美国的?”

(2010-02-28 13:54:25) 下一个

人生苦短,转眼就是百年。我们做任何事情,都希望能满足自己的物质或者心理要求。我写这个系列,主要是因为后者。我有述说的渴望,这种回首往事的述说,可以满足我现在的心理需要。

此外,我的孩子一次次问过我这个问题。为了他们,我一定要把它写完。然后,我会把它翻译成英文,慢慢让他们看。

还有,目前国内大学生的就业问题,一直在牵动着我的视线。为了给年轻的学子们一点儿信息,一点儿鼓励,我会如实地解剖自己的不足。希望前车可鉴可以醒人。

人不能靠回忆过活,写这个系列并不是我生活的全部。每天我敲字儿的时间非常有限,还要努力战胜自己心中的软弱。所以,这个流水帐不会像流水一样哗哗哗哗地流淌。关注这个系列的读者们,请理解我的慢慢腾腾。

今天是元宵节。欧阳修的那首生查子,都快被人念烂了。今年有幸读到海外女作家郁乃写的元宵节佳句:哪件青衫,是你想扯住的眷恋,哪片红袖,是你想握住的温柔?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2/27/10  10:15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