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孩子们终于开学了

(2010-02-17 20:27:50) 下一个

华盛顿附近的大暴雪过后,孩子们的学校停课九天。在这段时间里,我们过了年,过了情人节,看了点儿春晚,给亲人们拜了年。

大雪让人学会了安静。当满目皆雪色出门免谈时,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随遇而安。有一天,望着窗外的积雪,我忽然想起了多年前听到的一首歌:与你情同白雪,永远不染尘……你看见雪花飘时,我这里雪落更深。爱在远方,爱在心里,爱在眼前。那一刻,我竟再次被这首歌感动得泪流满面。

今晨送孩子们上学,我看到学校门前堆砌的积雪有一人多高呢。停车场上的部分车位还未被清理好。我常去的公园,大门锁得严严的。估计十天半个月之内,我都没法见到公园里的小鹿啦。

昨天去买菜,发现店里的牛肉降价了,面包打折了。这段时间,大家都躲在家里,估计商店里的部分食品出现了滞销现象。不过,小宝一直喝的巧克力奶,最近一直脱销。

雪花飘飘的日子里,读了几本好书。眼下我正在读季羡林的散文集,偶而我也会翻翻孩子们的英文书籍。读和写确实能让人静心。能有这样的休闲消遣,真是我的福气。

今天读的儿童书籍“Owl Moon”里面有段话,很符合我现在的心境:

when you go owling

you do not need words

or warm

or anything but hope.


默默努力,满怀希望,才会战无不胜。

我的博客有广州新快报的读者吗?如果我能在这里遇到你们,我们实在有缘。每次我为专栏送稿,都是我一厢情愿的随机选用。假如你们有特别感兴趣的话题,可以私下或留言告诉我。不管做什么事,供需平衡才有意思。发稿亦然。

刚刚读了一个拜年段子,挺有意思的。我借花献佛送给亲爱的读者朋友们:

打牌像锦涛一样胡,腰包像温家一样饱(宝),恋情像李长一样春,心境像习近一样平,能力像李克一样强,身体像周永一样康。

祝福我们虎年都有好运!

2/17/10  1121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拜年的段子有意思。
方方头 回复 悄悄话 与你情同白雪,永远不染尘……

同样感动。

or anything but hope.

原来孩子的书中也有打动成人的句子。

喜欢你这浓淡相宜的随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