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随便聊聊不保密的家事

(2010-01-30 08:18:54) 下一个

我每天都用笔本写日记,今天的日记就在网上写几句吧。

老公仍然在忙着找工作。美国医生找工作有几个特点。一,合同条款巨细无比。一不小心,就掉坑里去了。二,医生找工作要亲自面试,此外,医生的太太也得被面试。这事真让人头疼。比如那些外地的工作面试机会,我就不能去。接送家里的几个孩子上下学,没我不行呀。咱的价值在这个时候得到了最大的体现。

鉴于大宝离我越来越远的事实,我打起了小宝的主意。

 “儿子,你长大后,你还爱妈妈吗?”

“当然爱啦。”

“你怎么爱妈妈呀?”

“我当爷爷时,我都会爱你呀”

我的天,我儿子当爷爷时,恐怕我就是两根骨头了吧。我多希望能看到我儿子当爷爷那天哪。

二宝在“逼”我看一本书,书名叫“The tale of Despereaux”。这两天我看了一大半,就快看完了。书的故事特离奇,说是有个老鼠爱上了公主。以前只听说过老鼠爱大米,咱没听说过老鼠可以爱公主。书中的老鼠教育我们说,love is ridiculous. But love is also wonderful and powerful.老鼠都可以爱人了,那人们之间还吝啬啥?使劲儿爱吧。 

为了今年春节的特别创意活动,国内的一位编辑向我要近照。领导特别提示我,请寄一张笑眯眯的照片。哈哈,我几乎每张照片都是傻笑的。上次给这位编辑寄照片时,我特意找了一张严肃的以示装模做样。弄巧成拙了不是。

海外的一家小说会,最近殷切地拉我如伙。去年俺写了一篇破小说,累得我差点儿吐血。咱哪够资格呀。听人家说,不写小说的,只能是坐家,永远当不了作家。今天咱终于明白了,原来小说是坐家和作家的风水岭啊。

编个啥子小说才能入伙呢?嗯,咱编个老鼠爱上猫的故事,咋样?

1/28/10  9:08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