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人孩子趣事几则

(2010-01-03 20:44:43) 下一个
还在继续以前写过乱七八糟东西今天看到开心它们放在一起提醒自己开心才是

 "七上八下"新解

今年夏天回国时,免不了要和国内的亲友聊天谈地侃大山。聊到在国内买房子这个话题时,友人告诉我们:"现在国内有些当官的不愿买八楼,却喜欢买七楼。"

我很好奇这是什么典故哪。友人答:"你知道有个成语叫'七上八下' 吧。这成语用到买房子时,隐意便是,住在七楼的为官者会继续升职(上) ,而住在八楼的公仆,则可能会贬职(下) 。所以,当官的都抢着买七楼的房子,八楼就没人问津了"

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啊,我恍然大悟。中国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咱们中国人就是牛! (2004.9)


夫妻吵架之三大纪律
近日,美国在过感恩节。平时,大家都忙忙碌碌的,很少碰面。但节日期间,友人间还是要互相走动走动的。开个PARTY,吃吃喝喝,总是要免不了的。感恩节那天,在一位朋友家中,一位"婚" 了七年的男士,趁着他老婆不在身边,向我们道出了他老婆给他制定的吵架之三大纪律

1.吵架时,你不许往外跑。
2.我生气时,你要主动哄我,你不许不理我。
3.吵架时,你不许不说话。

最后一条,让大家笑倒~(11-28-04 )

 

一封"情"书

亲爱的XXX网友,
你们好吗?
天天泡网很忙吧?眼睛还好吧。
我现在美国挺好的
请各位老大不要牵挂
虽然我有时潜水
其实我很想大家

管管还查IP吗?
没有捣乱的就不需要再忙了。
做了几天新版的调试
你也该歇歇了

我买了一套盗版的软件给大家
别怕有病毒 你们试试吧
以前的我不太明白管管的话
现在我正在网上学着慢慢长大(网龄<2年)

如若,老虎,LEOGRACE常回来吗?
替我问候他们吧。
没人写原创时就让他们码字,
都是哥们姐们的有什么客气的

XXX网友要多保护眼睛
不要泡网过久把眼睛搞瞎(SORRY)
今年圣诞节我尽量不请假。
好了
就写到这儿吧。

此致敬礼
此致敬礼
此致那个敬礼

李春水
2004。11。


大学生和小学老师
大学毕业那年,全班同学几乎人人都考研,我跟着凑热闹,也挤上了考研这班车。

记得考试那天,沈阳奇冷无比,路上到处都是雪融过后又结成的冰。我和同班的小毛同学,手挽着手,顶着凛冽的寒风,一路走到了考试地点----沈阳市和平区某小学。找到教室,座稳不久,监考老师便到了。

据监考老师自我介绍,她是位在这所学校任职的小学语文老师。这位女士对我们态度极好,特别有耐心,在考试前的几分钟,她还在向我们问寒问暖。终于,考试时间到了,每个考生手里都拿着一堆应该填的表格。这时,只听到这位监考老师开口道:"请同学们抓紧时间填好表格,我要看看,谁填得又快又好,谁能得第一,看看谁能得小红花" 。刚刚说到这里,整个教室里的大学生们都哈哈哈地笑出了声。。

为什么呢?请你说说看吧。
3-26-05

宝宝趣事

(一)宝宝长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小小年纪,宝宝的眼力其实还。。。真不错。有一次,我带宝宝去图书馆看书。在给宝宝讲故事的空歇中,我拿起了一份中文报纸。这份报纸的首页上,恰好有一则房地产广告。当宝宝看到一张华人房地产经纪人的照片时,兴奋地大声喊"爸爸,爸爸,爸爸" 。傻孩子,照片上的叔叔哪是爸爸啊。不久前,我在读李敏写的"我的童年与领袖父亲" 这本书。每当看到我捧起这本书时,宝宝就会用小手指着书首页上毛泽东和李敏的照片说:爸爸,姐姐。天哪,要是在文革,宝宝说的这四个字得让爹妈进监狱。

(二)

宝宝的姐姐在学校正在修大提琴课。美国的小学确实不错。孩子还没有琴高时,就可以名正言顺地鼓捣这个大玩具了。宝宝的姐姐因为在学钢琴,对大提琴好像挺有悟性的,辩音似乎也挺在行。有一天,宝宝的姐姐对我说:"妈妈,这琴得到琴店调一下,音已经不准了。"我因为天天忙着带宝宝,差点把这事给耽搁了。一天晚上,宝宝在玩耍时,无意中踩中了那个大提琴。想不到,等宝宝的姐姐再练琴时,大吃一惊:"妈妈,这琴好了,我们不需要再调了。妈妈,下次这个大提琴再需要正音的时候,让弟弟踩一下就行了,我们再也不需要去琴店了。"哈。这个还不太会说话的宝宝,在宝宝的姐姐眼里,看来还挺有神力的。
10-18-04
(三)

宝宝今晚又谱写了眼力过人的新篇章。今天晚上,我给宝宝讲的故事书是一本BABY BOOK。书中有一页上,是穿着黄颜色衣服的BABY在地上爬的图片。宝宝这次又看懂了,对着BABY喊:"狗,狗,狗。。。"人狗不分的宝宝,又让大家笑翻天。不过,仔细看看,那BABY的造型确实挺像狗的。

10-21-04

(四)
宝宝爱看"马大帅" 。平时,宝宝常规喜欢的录像有:BARNY,BOB THE BUILDER, THOMAS(就是跑火车的那个系列) 。宝宝每次吃饭时,都要一边看电视,一边吃。这个习惯真不太好,纠正了几次,失败了。所以,我几乎天天都要陪宝宝看N遍小朋友的电视,时间久了,难免觉得单调。

 

从昨天开始,我在网上看过几集"马大帅" 。我发现,宝宝很喜欢赵本山唱的片头曲,还非常喜欢和我一起看这部电视剧。我很纳闷:宝宝平时不怎么喜欢看大人看的电视剧,这回是怎么了?有一次,看到剧中的范伟出来,宝宝幸福兴奋地喊:爸爸,爸爸!我终于明白了:宝宝喜欢看爸爸。难怪说,在孩子们的眼里,世界都是美好的。宝宝只要看到轮廓差不多的男士,就会误认为是爸爸。

 

晚上,当我告诉宝宝的爸爸这个重大发现时,宝宝的爸爸吃惊道:"我长得就这模样?" 。"脸盘大,脖子粗,不是大款,就是伙夫,你就偷着乐吧" ,我索性借机也来个趁火打劫。 。
02/26/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