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孩子出国留学咋就这么难?

(2009-12-27 19:56:47) 下一个
我在休息期间,一位妹妹两次来信敲门。既然是急诊,我就简单说几句。
 
1。来美国只靠打工挣学费,很难,甚至可以说是不可行的。在美国,学生打工,一小时就几块钱吧,而美国的学费又令人咋舌。这么一对比,你就知道答案了。除非你去做那种全职打工的学生,但维持学生身份又得花些气力。所以,你还是尽量要申请奖学金。如果家庭条件不允许,不要硬来。

2。女孩子拼搏,面临的挑战很大。如果你一时出不来,何不把婚姻和生儿育女之事搞好呢。二十几岁能当娘的女子,待到三十出头时,孩子都可以上学了。那时候你再出来,也不晚。如果再努力几年,也是可以的。

其实,出国并不能改变生活的本质。开洋车上班和挤公共汽车上班,都是为了生活的需要。吃喝拉撒与进进出出的忙忙碌碌,在美国和中国也没什么什么根本的区别。出国,只是生活给你的一个选择机会而已,而不应该把它当做解放自己必不可少的一次革命。这样一想,你的心态就会平和。人心静下来的时候,可以做很多事情。

我花了5个月准备托福,四个月准备GRE。我这么一般的人都能混出来了,你想出来,一定会有机会的。只是不要把自己逼得太急。

顺便回答一下网友的提问。我的名字意思很简单。水中的影子,你只能看到,但无法触及。这是我对网络的感悟。风乍起时,水中的影子会不堪一击,会变形,会逃避。尤其是阴天下雨时,影子就会消失。

我在努力做好自己计划中的事情。对暂时不能回复的来信,一并致以深深的歉意。特别感谢大家出谋划策命名

11-6-07  1:52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