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忙什么?我在写什么?

(2009-11-06 05:25:29) 下一个

我在忙生活,忙孩子,忙我的PART TIME工作,我也在忙着阅读和写些东西。大约在一个月前的9月28日,我终于动笔开始写一个在我心里酝酿已久的小说。这是一个单身妈妈和孩子在美国挣扎的故事。

从那以后,只要有时间,我就会走进小说里写几句。我计划写十万字。我喜欢十万字左右的小说,它可以包容很多信息,又不至于特别罗嗦。

一个月下来,我居然已经写了3万字。没有成形的东西是没法贴出来让大家看的。这就是我为什么近期没用原创更新博克的主要原因。

先贴出几个小说片段和它们的诞生日期来。也许它们不一定会出现在小说终稿里,但写这些字时,我投入了感情。所以,我就用它们来答谢希望读到我原创的朋友们。

9/28/08  ----动工第一天写的

欲望是酒,当我想痛饮它的时候,突然发现并没有什么人能与我举杯共饮。汪波呢?三白呢?你们都在哪里?我的心里,忽然涌起一股醉酒后的恍惚和快感。酒不醉人人自醉。我下意识地抓起床上那件淡黄色的睡衣,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我的眼睛像拧开的自来水龙头一样,我的泪,流个不停。

3:36PM

10/2/08

俄亥俄大学校医室,地处学生贝克娱乐中心附近。我去体检那天,街上到处都是朝气蓬勃的学生。他们边说边笑,快乐的情绪洋溢在这个古老的校园。而我,心里却像装了个铅球一样沉重,我和身边这个快乐的校园,显得是那样的格格不入。

人在遭遇意外与危机时,体内这一冷一热的化学反应,绝对是不可思议的。深秋的雅典城,枫叶正红,阳光依然明媚。而我,却像掉进了冰窟窿一样,浑身冰冷,瑟瑟发抖。

10/8/08

送走三白,我关上门,回到餐桌前发呆。桌上摆着我和他刚刚共享的晚餐,那瓶还没有喝完的法国红葡萄酒似乎在嘲笑着我的懦弱和临阵脱逃。酒能乱性,也能壮胆,你潜意识中不就是想让自己进入晕晕乎乎的状态吗?机会来了,你却把爱人推开了。没用,你真没用。我在心里狠狠地藐视着自己。

10/9/08  ----给自己加油时写的

一位作家说过,人活着的目的之一就是倾诉。聊天儿,写作,都是倾诉的一种方式。前者需要有人陪聊,而后者却完全可以自娱自乐。现在,人人都在为生计奔波,谁还有耐心听你唠唠叨叨啊。于是,没受过任何文字训练的我,居然慢慢地爱上了写作。

每次,当我坐在电脑前,指尖流出一个一个的文字时,我醉心于这样的自我倾诉过程。我写过散文,但从没尝试过诗歌,更没涉足过小说。散文是纪实性的倾诉,一不小心,总会触及自己和他人的隐私,这让我时常感到不安全。诗歌是喷薄式的梦呓,它是天才们的吟唱,非我辈可以触及。而小说,不管长短,不论水平高低,总可以包容别人的故事,也可以写出自己的梦境,甚至可以造出并不存在的大活人来。这多有意思啊。

我要学着用小说这种文体完成我的倾诉过程。既然已经起步了,就不要中途而废。好歹要把我笔下的故事讲完,还要讲得合乎逻辑和人情。

11/1/08 11:25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