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7年节日随感

(2009-11-30 20:43:02) 下一个
几天没更新博客了,看到朋友们的留言,很是感动。谢谢诚挚祝福您和您的亲人们节日快乐

节前,收到一封久未联络的网友来信。这位网友是位写作高手,不仅有长篇小说问世,更有散文随笔无数。在这封信里,我很意外并遗憾地得知,他已经不怎么上网,也不怎么写作了。为什么呢?他的眼睛出了问题。即使看了眼科医生后,也没人能搞懂年纪轻轻的他,怎么突然会视物不清?如果有眼科医生路过我的博客,请您一定指教。不难想象,一个热爱阅读和写作的朋友,当他无法打开心灵的窗户时,内心会是什么滋味。

今年过节,家里来了两个小留学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今年的节日我们不仅不外出,我也会一直忙到新年前后。和他们聊天儿,真是件快乐的事。这两个孩子很懂事,他们不仅主动帮我们收拾后院,还能下厨来个锅碗瓢盆交响曲,能为我们摆上一桌可口的饭菜。我出国时,这孩子刚三岁。再看看现在,后生可畏啊。和他们交谈时,我了解到,小留学生出国,还是要慎重啊。这两个孩子和我聊天儿,放松了警惕,向我透露了许多他们不会和父母讲的话题。我挺吃惊的。唉。

时近岁末,网上流行着形形色色的盘点。网中的那山那地已经够喧嚣杂乱的了。因故,今年的岁末,我不做任何家庭盘点。两本家庭日记,两本读书笔记,就是我的365天。今年岁末,我们会在哼小调的哈比人中的基甸同学家狂欢新年
 
刚刚村子读到年底大片启示:《色戒》——女人不可靠,《投名状》——朋友不可靠,《集结号》——组织更不可靠
 
趁着孩子们还没起床,俺打几个字问候一下朋友们。预祝大家2008年顺心如意。

12-27-07  7:55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