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可怜天下父母心

(2009-11-30 20:23:28) 下一个
这两天,我本人正在努力督促着孩子的功课。我满脑子都是成绩,成绩,分啊,分的。俺这执着劲儿,真怕自己这样子会吓着谁

孩子的教育是所有家长们最关心的大事。刚刚在留言簿看到一位家长的来信后,不禁想起了这句话:可怜天下父母心。将心比心,我把他/她的问题放在这里,表示一下对这位家长的理解。希望生活在美国的朋友们帮忙指教。

问题如下:
想向您请教个问题.我的孩子现在13岁,国内初中2年级,假设当她初三毕业后,去了美国,是直接上美国高中呢,还是初中呢?听说好的高中是要考试的,国内新移民能直接上吗?美国高中是9-12年级,是4年,与国内不同,去上初中等于晚了2年了,直接上高中,又担心学习.不知如何了?请村长百忙之中说说看法,谢谢!我们要去纽约,不知最好的高中是那所?
 
我知道的信息如下:

国内一位著名老记者的孙子,刚来美国时,和这位读者朋友的孩子一样:初中毕业,面临着上高中这件事。据我所知,这孩子的数理化在美国高中是尖子,高考时上的是名校。不过,美国不同州不同城市的中小学教育有一定的差距。纽约那地方,学习风气也挺浓的。你的孩子刚来时,肯定需要适应一段时间。我个人认为,从国内来美国的孩子是否留级,应该看看孩子的英文如何,也要看看家长对孩子的期望值如何。比如,是上名校,还是上一般学校就可以了。具体的情况,还要和学校直接交流一下为好。

俺只能就说这么多了,俺还得继续集中精力把俺家孩子的事整明白。俺确实没有这样的经历,请有过类似经历的家长们多多指教。谢谢。

(2008-01-07 08:06:5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