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人,孩子,网络。。。

(2009-11-04 08:21:03) 下一个

我几乎每天都要登陆来新浪看看,每天,都会看到好友邀请和纸条。非常感谢各位网友的来访和关注。

那天,看到一位朋友留言说,喜欢你家的二宝,你能不能介绍几句啊。能,现在就说说她。

二宝现在是美国重点小学五年级学生。她的最大特点是独立,用心,善良,上进。最近的考试成绩单上,二宝是全A。她现在数学快班,学的是美国七年级的课程,即使是这样,她还是能高分得A。我很欣慰,也很自豪。二宝的学校,有一个小乐队。里面的孩子以东方孩子居多,二宝学的是小提琴。不久前,老师挑了6个孩子去一家书店表演,其中就有二宝。其余的5个孩子都有私人老师,唯独二宝属于自己在家里练习的孩子。昨天,我教老大学中文,二宝在一边听。老大不会的字,二宝能念出来。你说这事是不是很不可思议?

有朋友鼓励我好好写,甚至用哈里波特作者的故事鼓励我。我太感动了。虽然美国有金融风暴,我的生活没有她的困窘,生活比她要舒适得多。孩子爹一直怀念留学生活,总建议我写写留学生活的小说。不久前,我在博客里帖出的小说片断,就是留学生活的故事。孩子爹希望我五年能写出来就不错了,呵呵,领导对我要求不高,最近我有点儿犯懒。

刚刚写好了一个一万五千字的短篇小说,这是我的小说处女作。写了十天,大概花了15个小时。这是一个情感故事,里面有情有性有生活有网络。我们每天在博客消耗时间,这个小说里,有我对博客和网络的一点儿思考。等我哪天鼓足勇气时,会放在博客里。

上星期采访了一位美国小学校长,获得一些美国小学教育的信息。我需要花时间把它们慢慢写出来。

最近读了一本书叫“美国救赎”,受益颇深。这是系列丛书中的一本,由国内美国问题专家撰写。里面有大量信息和数据。这些书比阅读博客更据说服力。想了解美国的读者朋友们,不妨一阅。

感谢各位来访的好朋友。

11-30-08  8:09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