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致“美国生活纪实”的读者朋友们

(2009-11-28 14:06:26) 下一个

谢谢大家对美国生活纪实开篇的关注,并感谢新浪博克编辑的首页推荐。根据大家的留言,我简要说明几点:

早在几年前,我就存有如实记录我们在美国生活的愿望。但由于信心和勇气都不够,我一直没有认真地想过要动笔。开始本系列的最终推力是我读过的几本书和国内渴望出国留学的亲友子女的鼓励。这些书是:我的世纪( 君特格拉斯) ,一百个人的十年(冯骥才) ,六七十年代的北京孩子(刘仰东) ,命(柳美里) 。这些纪实类的文学作品,让我渐渐懂得,生活和历史是值得重温的。用文字宁静地面对过去,需要内心的执着与坚持。我既然已经选择了开始,就会一步一步地走下去,并会努力让它成为一个快乐的回忆与思考过程。

我的美国生活纪实主要为个人家庭经历,我的一切经历仅供参考,没有什么绝对的代表性。比如,有的人来到美国后如鱼得水,根本就没有什么休克期。人和人不一样,这也很正常。

根据读者朋友们的建议,我已经决定不用真名实姓叙述故事。另外,本系列主要写我自己的家事,为了故事的连续性,可能会提及少量的朋友们。希望被偶尔提到的朋友们理解并谅解。

本人生活忙碌,忙里偷闲甚至是熬夜打几个字,是为了圆自己的一个小梦。为了这个梦,我会尽量多写快写。但时间不允许时,我只能以照顾生活为先。请关注这个系列的读者朋友们理解并谅解。

由于精力和视野实在有限,本人确实无法做留学信息咨询。请提问的读者朋友们谅解。

再重述一遍,任何干扰我写这个系列的评语将会被直接删除,恕不解释。请发贴者自留底稿。

谢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

3-2-08  9:51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