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眼泪汪汪时写的流水帐

(2009-11-21 15:42:19) 下一个

这几天,一直在网上看四川地震的新闻。看到那些遇难者的照片,特别是看到那些孩子们的照片,总会忍不住的掉眼泪。

自从今年起,我搬到了这鲜花盛开的村庄。世上的事,真就没有十全十美的。到处是花,虽养眼,但也有弊处。大概是我家门前的那一树繁花在作怪,今年,我害上了轻度的过敏症。人一过敏,泪腺就得意外分泌。这下我可惨了,这可以控制的和无法控制的眼泪,经常搞得我眼泪汪汪的。最近,每天晚上宝爹回来,看到我的一汪泪水,总会同情地问一句,咋了,是看卖花姑娘了还是读“灿烂千阳”了?看看,在最好的季节流最多的泪,这是多么无可奈何。

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记得我小时候,母亲常和我讲这句话。日子过得真快,没想到,我也到了和我的孩子唠叨这句话的时候。

大宝的学校明天放假,再加上周末的两天,这孩子,早就把这几天计划好了。不管我们怎么给她做思想工作,她还是一如既往地坚持她的要求。她要干什么呢?这孩子非要回圣路易斯看她原来的朋友们。几星期前,机票订好了。前几天,人家把行李也自己准备好了。万事俱备,就等着今天下午出发了。

儿行千里,不仅是母担忧,父也忧啊。宝爹平时下班都比较晚,可今天,他下午三点钟就回来了。看到大宝的特大旅行箱躺在家门口,宝爹赶紧命令道,不行,你不能用这个大箱子,快,去简化行李,把东西都装到随身携带的旅行箱里。这样,万一你遇到特务时,就能像解放军叔叔那样跑步前进了。

这是大宝第一次独自出门,这一切打算,都是为了简便从事。大宝虽不愿意,最后还是乖乖服从了她爹的要求,生气地把带不走的鞋子们丢了一地。

在这里,我们这些美国农民们半年要洗一次牙。因为搬家,我把这洗牙周期给耽误了一个月。昨天,我赶紧到家里附近的牙科诊所去预约。今天上午十点去看牙医时,诊所里面静悄悄,就我一病人,让我觉得自己好像进了高干病房似的。

今天给我洗牙的,居然是牙医亲自上阵,他连个助理都没有。这老兄,耐心和手艺都不行啊。在十分钟不到的时间里,他用洁牙器在我的嘴里玩起了上串下跳忽左忽右的把戏。这样的牙医,咱非得把他给开除了不可。连助理都没有的牙医,估计生意也不怎么样。我今天算是摸摸敌情,下次一定要来个战略转移。

在今天的公园里,我看到的依然是那些悠闲自在的美国人民。林中的小鸟,水中的鱼,还有我自己,咱们多幸福啊。一想起那些遭受地震的同胞们,我就心生内疚。可自己除了掉眼泪,或者捐些钱,也帮不上什么忙。惭愧呀。

看到有人质疑灾区学校的建筑质量,我也有一个疑问:周日下午,孩子们一定要上学吗?如果他们都呆在家里,会不会幸存呢?

祝福灾区人民。

5-16-08  12:04AM

(小朋友们明天不上学,我可以大大方方地熬个夜)

 

?/P>

那些回到上帝身边的天使们(转)

 

本来你该是最幸福快乐的
爸爸妈妈爱你
爷爷奶奶宠你
叔叔阿姨疼你
你就像春天里的花朵
等待夏天绽放
可是,因为一场地震
你长眠于地下
宝贝,我知道
当时你一定非常无助
宝贝,我不能想象
当时你的惊恐
如今,
当我看到你的照片
当我想其你的稚嫩
宝贝,我流泪了
我只希望,
宝贝,你一路走好
但愿
那天堂再也没有地震




5-16-08  12:04AM

(小朋友们明天不上学,我可以大大方方地熬个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