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先从爱身边人做起

(2009-11-21 15:28:27) 下一个

这场地震,忽然让自己失去了书面语言的表达能力。写了改,改了删,许多感慨就这样被一个字一个字地悄悄丢弃了。今晚,脑海中猛然冒出这几个字来,爱,先从爱身边人做起。

生死无常,灾区的那些丧生之痛,也许在将来的某一天也会光临我们。记得谁说过,把每一天都当作是自己的最后一天过,这样,我们就会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也会少了许多忧愁和抱怨。爱家人,爱子女,爱朋友,甚至努力爱我们的敌人。爱不仅让我们摆脱了孤独与寂寞,也会让我们看到自己的渺小和微不足道,爱更会让我们看到世界的美好。

上个月的某一天,在自己的博克相册里,我无意中看到一张几年前的网友为我制作的生日贺卡。其实,日子仅飘逝了几年,我居然把这位网友的名字给忘得一干二净。无奈,惭愧,人的能力实在有限。从重新看到这张贺卡那天起,我想了许多天,他叫什么网名呢?想了,猜了,但仍未如愿。感谢上帝,今晨的某一瞬间,这位网友的名字忽然向我走来,江头故人,对,这位网友应该是他。虽然我和他当年没什么交流,但他的友善却让我难忘。虽然他的存在与我的生活毫无关系,但他却留在了我的记忆中。

不管是网络中的朋友,还是生活中的至交,相识即是缘。也许我们不会一生相守,但此刻的分享,已经温暖了我们的灵魂和思想。我的空间你(们)来过,只要抬头仰望,我就会看到你(们)的身影。这是多么温馨的感觉。

地震后的5月13日,我留学时相识的学姐转寄给我下面的几句话。短短的几行字,令我心震撼,更令我心有所感。这些金句,正是我所需要的灵粮。我知道,我应该把它毫不犹豫地转寄给我惦念的朋友(们)。

Life is too short to wake up with regrets.  So love the people who treat you right.  Love the ones who don't just because you can.  Believe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If you get a second chance, grab it with both hands.  If it changes your life, let it.  Kiss slowly.  Forgive quickly.  God never said life would be easy. He just promised it would be worth it.

 感谢所有的朋友们!感谢你们架起了我心中的彩虹。

点击连接,听一首郑绪兰演唱的歌:

5/18/08  11;38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