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海外原创圈

(2009-11-10 09:08:43) 下一个
新浪很大,大得像一望无际的海洋,让人看不到边。新浪的牛人很多,多得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过来。身处这样的大环境中,偏偏有一群海外游子在这里的博客写字。虽然我们的声音微不足道,我们的文字也显得平平淡淡,但我们需要用母语倾诉内心,我们渴望读者的关注与共鸣。

多亏网络技术日趋完善,如果想把海外游子们的博客拢到一起,这并不是一件难事。昨天,是国内的8月18日,818,发一发,听上去挺吉利的。于是,刚从外地度完周末的我,在这个吉利之日抢注了一个“海外原创”圈。

建这个圈子基于两个想法。一是把新浪海外写手作家的博克相对集中在一起,二是便于读者集中阅读海外生活类文章。做任何事都需要时间和精力的投入,建这个圈子也不例外。建圈大概也就是几分钟的事,但以后的管理却需要更多时间的投入。

每天对着天空看星星的人,不一定都是天文学家。同理,每天喜欢敲打文字的人,也不一定是职业作家。业余写手放卫星,职业作家却默默无闻,这并不是件罕见的事。要想举例,可以列出一大堆。其实,喜欢写字没什么不好,就如同喜欢唱歌的,不一定都想当歌星。看过一位出书人写的自序说“写作不为扬名,是为治病”。呵呵,为了治病,为了不忧郁,想写就写,想博就博吧。

顺便说一下,我看到一位医学生给我留言,谈及他对事业的思考。我强烈建议这位同学读读日本作家写的”白色巨塔”。想不明白的事情,在这本书里你都能找到答案。

8-19-08  12:33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