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年能读几本书?

(2009-11-10 09:05:35) 下一个
今天是7月1日,是总结过去半年的最佳时间。在这半年里,忽然觉得小朋友们懂事了,我对他们没以前那么抓得狠了。对待孩子,不是说无为而为顺其自然最好嘛。我先放个羊,看看他们能咋样。我先蹲一边去,傻读一会儿书去。

翻看一下自己的读书记录,半年之内我读了六十几本书。这些书,有的长,有的短。准确地说,应该总结读了多少字才合适。比如,老徐的博克那本书才几万字,而余华的兄弟有50万字。这两本书,就没可比性。

列出读书单,有两个目的。一是提醒自己要继续抓紧时间补习文化,二是希望能听到大家对这些书的读后感,来帮助我更好地理解这些书。我特别想读古典文学作品,我们这里的图书馆有,但都是台湾人民喜欢的那种繁体字加竖版。我勉强读了一本“浮生六记”,差点儿晕过去。

为啥非要读书呢?沈三白同志教育我们说:“人心至灵至动,不可过劳,亦不可过逸,惟读书可以养之”。另外,古人云,不到五十不著书。我读啊读,五十岁以后咱也试着写写书啥的。

清单开始:

 

小男人作品:

韩寒:光荣日

韩寒:一座城池

ACOSTA:极地阳光

李承鹏:你是我的敌人

慕容雪村: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

许知远:那些忧伤的年轻人

 

 

军旅作家:

权延赤:狼毒花

石钟山:特务037

 

女作家:

池莉:怎么爱你也不够

王海鸰 :大校的女儿

王海鸰:新结婚时代

李碧华:饺子

李碧华 :新欢

柔之:窗内---文学家的美丽哀愁

 

海外作家/写手

艾米:山楂树之恋

于仁秋:请客

严歌苓;第九个寡妇

谭恩美:喜福会

常琳:迷失在多伦多

刘墉:雪的千种风情

刘墉:爱何必百分百

 

 

明星亮相:

宋丹丹:幸福深处

林心如:私藏心如

徐静蕾:老徐的博客

洪晃:无目的美好生活

 

比较牛的作家:

余华:活着

余华:兄弟

张贤亮:青春期

 

易中天:中国的男人和女人

 

王晓光:和鬼子做同学

 

历史纪实:

刘仰东:红底金字:六七十年代的北京孩子

冯骥才:一百个人的十年

阮义忠:二十位人性见证者—当代摄影大师

 

 

经典回顾:

历届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品精选—小说卷(高洪波主编)

戴望舒:望舒草

田汉:关汉卿

方志敏:可爱的中国

郁达夫:沉沦

何其芳:画梦录

张爱玲:同学少年都不贱

 

古典文学:

顾学颉:元人杂剧选

沈三白:浮生六记

 

几米:失乐园---童年下雪了

几米:失乐园—魔法失灵了

 

外国小说或者励志书:

[美]约翰。奈斯比特:定见

[美]伊丽莎白。斯瓦多:我的忧郁征

[美]艾本斯坦:当代美国上层社会解读

[美]卡勒德。胡赛尼:灿烂千阳

[美]卡勒德。胡赛尼:追风筝的人

[美]奥格。曼狄奥: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

[爱尔兰]约翰。班维尔:海

[美]米奇。阿尔博姆:一日重生

[日本]黑泽明:蛤瘼的油

[法国]内米洛夫斯基:法兰西组曲

[奥地利]斯蒂芬;茨威格: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土耳其]奥尔罕。帕慕克:我的名字叫红

[荷兰]J。贝思勒夫:恍惚

[南非]库切:男孩

[德国]君特·格拉斯:我的世纪

[美国]Mansfield:  活出使命---布什总统的信仰

[韩]李明博:绝非童话(自传)

[德国]本哈德。施林克:  朗读者

[美国]埃利·维赛尔:夜

[捷克]米兰·昆德拉:帷幕

[美]丽莎。克莱帕丝:夏夜秘密

[日本]柳美里:命

[美]吉姆。崔利斯:朗读手册

 

7-2-08  12:24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iumiuwoo 回复 悄悄话 Also, I really like your blog! Thank you and keep up the good works!
miumiuwoo 回复 悄悄话 Wonder where you can buy Chinese books in U.S.? Any good on-line book stores? Buying from Taiwanese book sites are so expensive in shipp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