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忽然成了闷葫芦

(2009-11-10 08:44:49) 下一个
感慨完“全职妈妈和精神病院并没有必然联系“之后,我忽然变成了闷葫芦。虽然依然爱写,依然爱瞎想,我突然闷住了,大概这和最近的境遇有关。

这些天,我正在整理这几年在网上乱涂乱抹的文字。虽然本人不才,还是看出些问题来。一是不成文的东西太多。打这些字,不知浪费了我多少时间。严重惭愧中。二是不同文章叙述的方式和文笔水平不一,我看不出自己的风格,也不知自己走的到底是哪条野路子。

我似乎觉得写作和搞科研有相像之处。记得当年我们做课题时,要提醒自己立意要新(novel),不要做那些只是叙述性(Descriptive)的课题。写作也应该是这样,选题应该独特,不能只写流水帐。哈,咱写文章都写出科研精神来了,高度称赞一下自己。这真是天生我才必有用啊。

不妨先让自己闷一下,什么时候特别想成文时再动笔。另,网友问答暂时终止,对没能回复的信件,深表歉意。我一直把博克当成写作练习本。如果我忽视了大家的信任,请原谅。

很多朋友希望我让博克升级,谢谢关心和建议。我一直没行动,理由只有一个。当北京城被高楼大厦占领时,四合院就成了人们的怀旧之处。我保留这个旧版,就像保留一段继续书写的历史一样。只要不特别影响自己管理博克和他人的阅览,我就会先这么保存着。

 

7-9-08  4:20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