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会沉默

(2009-11-10 08:36:20) 下一个
最近,很荣幸我成了N位女子的倾诉对象。这些姐妹本是我在新城市结识的陌路人。公园,图书馆,学校等,是我们相识的场所。如今交朋友像吃快餐,彼此留下电话号码后,陌路人就可以慢慢地走在朋友的路上了。

那天电话响了,有位女子开口就对我说,我心情不好,我老公对我不好,我想离家出走。第一次听到这些,我心头一震,赶紧向她摆事实讲道理,让她珍惜眼前的幸福家庭和可爱的孩子。后来,和另外一位熟人偶谈时,我才知道,这位比较爱说的女子,已经向多少人谈过她的内心世界了。在小小的圈子里,她几乎成了人人皆知的祥林嫂。要不是这样,我还真不能在这里提起这位姐妹。

其实男人肯定也有心情不好的时候,男人有音乐和啤酒为自己解闷,我们女子也可以学会淡忘与坚强。与其越说越乱,还不如让自己沉默。学会了沉默,也就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坚强,也就学会了遗忘甚至是伪装。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那些日子,就变成了你心底无法再触摸的硬伤。

人都是弱者,谁笑话谁呀。小样。

在网上写字近四年,遇到过很多读者网友。很遗憾的是,因为精力和能力有限,我几乎没能和哪位网友有过特别长久的交流。这几天,一位姐妹的几次来信提醒了我,也让我意识到,我对各位朋友们的博克访问得很不够,我确实心生歉意。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多希望能去各位的小窝经常去看看。但我现在确实做不到。

很多朋友已神交已久,虽然大部分朋友的职业和居住地我都不太清楚。但这并不妨碍我们的交流。我想,我对大家最好的感谢方式就是,尽量少制造垃圾文字,多向大家提供有用的信息。另外,对常来的朋友们,我会把贵博加有好友连接,便于我跟踪您在新浪的去向。至于大家能否能从网络走向生活,那得看上帝的安排。

各位的鼓励和留言都已深深留在我的记忆中,感激之心无法言表。我回访做得很不够,请大家原谅。谢谢常来的朋友们,谢谢你常记得我。对没能回复的留言,一并致歉!

6/11/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