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猪肉炖粉条(4)

(2009-11-10 08:33:14) 下一个
虽然孩子们已经开始了暑期学校和夏令营,但我还是没能回归自由状态。写几个小提纲,汇报一下近日行踪。我会慢慢扩展这几个提纲,让它们独立成文。

1。油价高涨下的非正常生活

为了节油,每天送完宝宝去夏令营之后,我就去附近的图书馆搞埋伏和蹲点。虽然把家丢在一边,但能在图书馆里读书,也很惬意。每天,当我去固定的座位看书时,总能想起埋身书海中的那位伟人,马克思。

2。全职妈妈的大学生生活

每天6:30-7:30AM跑步,每天写日记,每天读书,每天做梦,每天思考。这是我的生活,也像大学生的生活。

3。孤独成性

我虽爱说爱笑,但骨子里深埋着孤独。当你唱到“笑容也寂寞”时,那就是我。时常想象自己站在冰冷的月球上,看天边的地球正在孤独地转个不停。地球没有任何支点,也不需他人的扶持,它每天沿着自己的轨道,转的潇洒,转的无怨无悔。地球的孤独是深刻博大的,我辈之孤独是渺小浅薄的。

4。美在心头轻自在

古人云,须知人间好风水,不在山头在心头。对我来说,阅读和写作就是让我心头长满鲜花的耕耘。

5。不怕死才能活

我很少看韩剧,最近在看“明成公主”。在日本鬼子虎视眈眈朝鲜时,大院君扔下这句掷地有声的话,让我心灵震撼。面对他人的挑衅,我们都应该怀有这样的情怀。

6。剩者为胜

大浪淘沙,人来人去。认识的朋友,还剩下几个?心中的梦想,还在心底徘徊吗?剩下的,都是生命中的精华。珍惜生命中的“剩者”,那时我们最终的情感所在。

有时间时,一定可以白活出六篇小文来。

送孩子去了,蹲点去了,读书去了~~~~

6-26-08  8:34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