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也有过硬的算术语文基础训练班

(2009-10-05 19:05:04) 下一个

有读者问我,和中国相比,美国的基础教育这么差,我们该怎么帮孩子加油呢?

孩子上美国的普通学校,作业少,基础训练不够,每天确实很轻松。如果想让孩子有过硬的算术语文基本功,可以考虑把孩子送到公文学校(KUMON)。

公文学校属于课外补习班,和孩子就读的学校没任何关系。公文学校除了讲究题海战术,还有很不错的阶梯性跳跃过程。孩子不是在原地徘徊,而是循序渐进地往上走。这是我喜欢公文学校的主要原因。你不得不承认,人家的题库设计得确实好。比如,从加法慢慢过渡到乘法,孩子根本就没有突如其来的不适感觉。

简单做个中美对比。中国普通学校的算术语文基础训练很过硬,美国公文学校也有魔鬼似的基础训练。不同的是,中国普通学校的,是免费的。美国公文学校的,那可不是白给的。

每个月,公文学校的学费是:算术120美金,语文120美金,天天发作业。如果家里有两个孩子上公文学校,可以得到10%的折扣。比如,我家的两个宝儿,算术语文统统拿下,正常要花480美金。这么一折扣,每月我交440美金就可以。要是在中国,估计这440美金都能省下吧。

每天,小宝要做将近100道算术题,二宝要做200道算术题。英文阅读更不用提了,拼写,语法,时态,归纳中心思想,基本都能涉及到。我个人认为,刚来美国的中国孩子,去公文学校补习英文,比什么都好。

我们这里的公文学校,中国孩子不多,以印度人和美国人居多。曾经看过的一些中国孩子,不知怎么的,都不去了。俺家孩子属于比较听话的。不管风吹浪打,他们一直在上这些课。

有些中国家长向我借公文学校的题。我觉得吧,还是让孩子自己去上课为好。给孩子抄题,那得多费力呀。咱大人少发几个短信,少吃几个烤鸭,少买皮鞋多穿拖鞋,孩子的学费,不就出来啦。

最近俺在看电视剧“幸福还有多远”。虽然读过这本小说,我知道故事的结尾,但还是被这部电视剧给吸引住了。电视剧看多了,写东西就难以集中注意力了。简单先写写这个,正在琢磨着是否要熬夜看电视剧去。

8/26/09  12:33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云云妈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文章,赶紧给儿子报名了。不知道你家孩子分别读了几年公文学校?如果他们水平超过班级水平,对他们在学校的学习会不有负面影响?小孩会变自负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