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鬼节前的尴尬

(2009-10-30 21:41:33) 下一个

明天就是美国的鬼节了。按照往年的惯例,现在应该是家家摆鬼的时刻。不知何故,今年特别反常。我家小区里的几十户人家,只有邻居家的老太太,点了鬼灯,放了鬼火。其他人家,一切照旧。这是金融危机闹的,人们没心思闹鬼?还是社区提前进入了老龄化,人都变懒了?

刚来美国读书那会儿,大家才二十几岁。在这不怕人不怕鬼的年龄,我们精力旺盛,怎么闹都不过份。有一年,在雅典城的主街上,我们几位中国留学生大闹特闹。满脸的油彩,搞得我们人不人鬼不鬼的。再附以鬼妆鬼帽,天一黑,我们几个大鬼儿小鬼儿好像刚从墓地里爬出来似的,忽的一声,全都集体复活了。

过鬼节时,美国人的打扮创意总比我们大胆。我们系有一位寄生虫教授,平时他一脸严肃,不苟言笑。你根本想象不到,在鬼节那天,他能变成什么样。您先猜猜?

戴着女人的假发,胸前顶着两只铅球(假乳房),穿着合体的连衣裙。那天,这位年近六旬的教授,在鬼节摇身一变,居然成了一位敬业的女护士。夜幕下的 ,站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兼带一丝女人的羞怯之情,忙得屁颠屁颠的,强行向男鬼女鬼的手中塞避孕套儿。嘿,人人有份儿,一个都不能少。教授一边吆喝着,一边实行他的强硬政策。避孕套儿?中国人哪好意思公开拿这个呀。

毕业后,自己不再扮鬼了,倒是开始琢磨打扮家里的小鬼儿了。和美国人相比,咱的鬼节思维确实有限。每年鬼节,我家的小朋友无非就是当年流行的卡通人物。白雪公主,花木兰,超人,蜘蛛人,咱家孩子都当过。

孩子长大后,慢慢有了自己的想法。我的硬性规定,基本不灵了。比如,我家十六岁的大宝,几星期前就开始研究:鬼节到底打扮成什么呢? 

经过反复思考,大宝的鬼节造型,今晚终于定夺。大宝在准备彩排明天的鬼样时,她诡秘地一笑,讨好般地通知我:妈妈,明天我要借你的衣服用一下。

一听大宝看上了我的衣服打扮自己,我乐得屁颠屁颠的。我家的九十后对穿衣服特别挑剔,平时她不是嫌我的衣服过时了,就是太土气了。她能看上我的衣服,说明咱在服装上要和九十后接轨了。好消息,这对我绝对是个巨大鼓励。

一高兴,我赶紧表态。孩子,看上娘的哪件衣服了?你就尽管用吧。 这件,就这件。大宝像变戏法似的,突然拿出一件淡灰色的高领无袖针织背心出来。嗯,这确实是我的衣服。这件行头,是我在圣路易斯著名的famous bar买的。这件衣服,属于我当年盲目购物的产物。买了以后,我基本就没穿过。大宝能从废铁中找到金子,令我心花怒放。这也间接说明,我的购物眼光超前。咱的衣服能被九十后看上,这不是超前还是什么呢?

你想用妈妈的这件衣服把自己打扮成什么呀?我语重心长地,满怀希望地,自作聪明地问大宝。

大宝望着我,顺便把衣服放在身上比划两下。然后她用无所谓的眼神,斩钉截铁地告诉我,妈妈,我想用这件衣服,把自己打扮成傻瓜乡巴佬(nerd).

晴天霹雳啊。得,这次我又浪费表情了。

10/30/09  1159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