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孩子写中文作业时闹的大笑话

(2009-10-27 07:30:31) 下一个

前几天大家还在讨论孩子的学中文问题,昨天俺家二宝写中文作业时就闹了笑话。 

作业本上是这样的:  _____问题。

老师要求用量词填空。

我家二宝的答案是:五  问题


我纳闷。为啥填

五些问题,这是江湖术语吧?

 

二宝耐心地向我解释道:我知道有个词叫一些问题。后面可以填,那后面怎么就不能填呢?

孩子把我问住了。我恍然大悟,孩子的智慧真是无穷大呀。你看,按照二宝的逻辑,下面这些组词,是不是可以申请新华字典更新版的词条呢。

一些问题

二些问题

三些问题

四些问题

五些问题

六些问题

七些问题

八些问题

九些问题

十些问题

孩子思维简单,犯了错误,会有喜剧般的效果。可是,可是,大人们都有自己的思想和判断力,可不要犯孩子这样的小儿科错误啊。大人犯判断错误,不仅没有喜剧效果,还会制造痛苦。留给自己的痛苦,或者是强加于人的痛苦,那可都是痛啊。慎言哪!

2-19-09  1230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