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某高中收到枪杀威胁后

(2009-10-19 20:36:55) 下一个

只要输入“美国高中生制造的枪杀案件”这几个字,在网上就可以找到很多曾经发生过的恶性事件。先引用两条看看吧:

1999年4月20日,一起骇人听闻的枪杀案发生在丹佛附近的利托尔顿。两名高中生用半自动枪和手榴弹杀害了至少25名师生,然后自杀。这起血案震惊了全美,当地舆论称,这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校园凶杀案”。

当地时间2005年11月8日下午,美国坎贝尔县一名15岁高中学生来到学校,实施疯狂枪击行动,将一名校长助理杀死,校长及另一校长助理受重伤。

美国的高中生,男女都算上,是特别容易出问题的群体。心理软弱者,会自杀。心智混乱者,则会去杀人。就像上面所引的例子一样。

假如把美国的校园枪杀事件比做燃烧的烈火,校园内的孩子们就是随时可以被烈火吞噬的干柴。人往往是这样的,假如烈火烧不到你,你根本就感受不到大火逼近时的惊恐。唯有身处其中,你才会有火烧火撩的感觉。

昨天,在我家大宝就读的高中,一个男孩子在厕所的墙壁上,写下了这几个字:我要在2009年4月30日这天,把学校所有的人都杀了!

这几个字,无异于突然腾起的烈火,它让许多苦读的孩子们惶恐不安。明天不上学了!我们还是呆在家里保命吧。一时间,这样的情绪弥漫在整个校园,也让高中生和他们的家长们在午夜时分忐忑不安。

在我的生活中,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我们到底该怎么办呢?

我紧急上网,向我的海外网友们求助。网络的力量在突发事件时,是非常强大的。不到一小时,我写的求助信,就得到了热心网友们的关注。

大部分网友建议,呆在家里,不要去上学,孩子的安全比什么都重要。值得一提的是,一位超级乐观的网友是这样回复我的:“照样去。带上手枪,为民除害”。读罢,我心中一阵哈哈大笑。群众的智慧真是无穷无尽啊,这样的主意,我怎么就想不起来呢。可惜俺家没枪啊。要是我们连夜做个假枪,要是它能把坏蛋制服,俺家大宝那真成英雄了。

说归说,做归做。今天早晨,敌人没把我们怎么样,倒是让我们家里内部出现了争议。孩子爹先给学校打电话,询问具体事宜。学校答复说,今天学校要加强警戒,学校照样开学。当孩子爹把学校的圣旨传达给大宝时,孩子竟委屈得哭了:“爸爸,你不在乎我是否安全?为什么非要我上学呢?”。孩子不像我们大人,他们对威胁的承受力确实有限。看到大宝如此这般,孩子爹只好向大宝投降。不上学就不去了吧。

我们这所高中是美国蓝带学校,不仅教学水平高,竞争激烈,学生之间还有互相不服气的现象。这所分数挂帅的高中,常常让我想起我在中国就读过的学校。正因为如此,我是不敢让孩子轻易丢课的。

我心里敲着小算盘。如果一切正常运行,孩子在家里呆一天,那该是什么样的损失呢?平时,我家大宝为了应付作业,每天睡眠不到六小时。如果因为缺课,再需要赶超些什么,孩子得多累呀。不行,我得深入敌后,到学校看看去。

清晨的高中校园,空旷安静。除了停在学校侧门处的两辆警车,学校和平时基本没什么两样。最让我吃惊的是,学校正门竟没有人把守,也没有什么警戒措施。我推门就进,没有遇到任何阻拦,便找到了学校女秘书。

秘书笑语盈盈,与她相比,我像怕死的叛徒似的,不知该怎样开口。

我迟疑一会儿,先问她一个小儿科问题。今天,有多少学生没上学呢?

秘书好像是FBI出身的,对这样的简单问题,她居然都要保密。看来,想知己知彼,没戏了。

秘书看我的一脸疑惑和一副不到黄河新不死的执着,她赶紧把我打发到学校负责考勤的那位女同志那里。

依然没想到,这位考勤员还是守口如瓶。谁来谁没来,多少人旷课逃命,她说她不知道。

这不大可能吧?看来,美国人踢起皮球来,也是高手。

最后,这位考勤员一脸严肃,对我说了句,今天不上学的孩子,一律算旷课!

天哪,听到这,我还能有什么选择。我赶紧跑回家,从床上拉起大宝。快上学去呀,再不去,学校要算你旷课了。

在旷课的威胁下,大宝终于变得勇敢起来。去就去,我怕旷课,但我不怕死。我,豁出去了。

 平时,大宝心理素质极强。说完这些,她稳稳当当地做下,把昨晚没有完成的数学作业写好。过了一会儿,她便走进了不知是祸是福的蓝带高中。

不知写下那个恐怖纸条的高中生,是否还会故伎重演?不知他是否会像校长所承诺的那样被隔离审查?

刚刚读了校长的安抚民心来信后,我才知道,除了墙壁涂鸦,做案者还在网上和手机里威胁过大家。这是个偶然事件,还是重大事件前的预演?我,确实不知道。

附录:高中校长的致家长来信

I am writing to followup on the communication you received from me yesterday.  I understand and appreciate the concerns that many of you have expressed about the graffiti message found in the school yesterday and the cell phone messages received by students.  Also, Internet activity was detected which was associated with the threat.

In response to these incidents, we had increased police presence at the school today to assist with security and the ongoing investigation.  We conducted a threat assessment yesterday and determined that the threat level to be low. Today we are working to identify the person(s) responsible for the graffiti message and the phone messages.  I apologize for the delay in updating you but we were completing the investigation.   If you have any information regarding this situation, please contact the administration.

Thank you for your concern and continued suppor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3330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收到威胁后,一切会反倒变得安全。因为警方会立刻启动紧急预案,加强盘查和戒备。你想世界上哪里还有比大批警察在你身边保护还安全的地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