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对天堂和人生的思考

(2009-10-19 20:04:12) 下一个

1。天堂还是地上好? 

儿子从去年起,开始上主日学。我像他这年纪时,天天在外面疯玩儿。我六岁时,只知道有个毛主席,我根本就不知道谁是上帝。

我感觉,主日学的教育还是很成功的。何以见得呢?主日学成功的标志就是,儿子才刚六岁,就知道思考天堂和地上的问题了。而且,儿子的这种思考还是经常性,持续性的。

昨晚,儿子又和我探讨他一直关心的天堂。

天堂里具体是什么样,咱先不管。先把天堂是好是坏弄明白了,那才是关键。看天堂,就像看人似的。先把好人坏人弄清楚了,然后再关心长相才对。

 妈妈,天堂好,还是地上好?

你说呢?你觉得是天堂还是地上好?

我觉得地上好

为什么地上比天堂好呢?

因为。。。天堂里没有麦当劳

唉,孩子,你什么时候能忘掉麦当劳呢?

2。儿子的失望

我的小书房里,有一张宽银幕照片。那是2001年底,我去佛罗里达开会时,同事老蔡给我们照的全家福。照片中,背景是佛罗里达的棕榈树和沙滩阳光,前台人物共有四人。我抱着二宝,孩子爹抱着大宝。一家人亲密无间,很有一种幸福家庭的风范。

小宝每次看到这张相片,总是若有所思,并带着有失望的表情。今晚,小宝的失望达到了顶峰。

妈,这张照片里怎么没有我呢?

你还没出生呢!

我还没出生,你们就出去玩儿,太不够意思了吧?

 看到儿子这巨大的失望,我不禁撒了个小谎

你虽然没出生,但你在妈妈的肚子里呢。你在妈妈的肚子里和我们一起玩儿呢。”

儿子听到这些,面部开始露出阳光表情,并进一步追问道:

妈妈,你带我玩儿的时候,把嘴张大没有?

我楞了一下,心想着,儿子,我带你玩儿的时候,我为什么要张嘴呢?我傻张个嘴,美国人民还不得把我送精神病院去。

儿子看我显出了弱智表情,开始给我提供答案了:

你不张开嘴,我怎么能从你肚子里看到外面呢?

我,晕。

我的一个小谎言,让失望的儿子又浮想联翩了一回。

养儿之乐,无穷无尽哪。

5-13-09 1056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