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平安回来---回国概况总结

(2009-10-10 05:20:47) 下一个

回国十几天,几乎每天都在外面跑。伟大祖国生机勃勃,相比之下,美国好像是腐朽没落了。哈哈,国内的网友,肯定喜欢这种说法。

这次回国,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不管身居哪个城市,总会听到下面这样的看法:再过十几年,顶多几十年,世界就是中国的啦。

对猪流感的恐惧,好像已经变成了遥远的记忆。祖国亲人的服务质量和态度,已经和美国相关人员接轨甚至更胜一筹。

“吃”,依然是国内的好客之道。我几乎天天下馆子,有时候还是一天两顿地大吃。难怪回国第十天左右时,二宝悄悄告诉我,妈妈,你要减肥了。看看,你后背都长肉了。

最幸运的经历,是看到了北京定陵的铁树开花。最遗憾的感觉,是不再拥有齐腰的长发。最沉重的离别,是病床上伯父眼角闪动的泪珠。

走出美国海关之时,便是国内的欢声笑语被遗落之际。不过,再往前走几步,故乡的一切重又浮现。

我会慢慢写出我的回国见闻。

7/28/09  2:22AM---在倒时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