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懒人食谱

(2009-10-08 12:51:09) 下一个

周末,我和国内的闺蜜聊天儿。东扯葫芦西扯瓢,我们一下子扯到了女人的身材和体重。影儿,你还记得小青吗?记得记得。我记得她很苗条可人。她在国内还好吗?她还行。闺蜜随后又加了一句,不知怎么搞的,从这几年开始,她变成了大胖子啦。

每次回国,我都能感受到国内女人谈胖色变的认真劲儿。按照国内的标准,我在国内肯定属于胖人之列。可是在美国,至少有一个排的兵力已经肯定了我的苗条。哈哈,这真是出国好,出国好,大胖子被说成了小苗条。

如今我在美国身受金融危机综合症的影响,正在饱受着吃了上顿没下顿的痛苦。可闺蜜口中谈到的伟大祖国,现在是欣欣向荣蒸蒸日上。以前老说新旧社会两重天,我看现在得改改说法了。如果我说中国美国两重天,估计能有成千上亿的伟大同胞给我鼓掌。

闺蜜是救死扶伤的人民医生,每天她都要和各种各样的病人打交道。我们每次聊天儿,她总会在不知不觉中谈到她的患者。这次她提到的病人,差点儿没把我吓趴下。你听说过400多斤的孩子吗?闺蜜边说边叹气,这么胖的孩子,我摸不到他的内脏啊。

肥胖的原因有很多,有饮食因素,也有内分泌的原因。控制饮食,是普通人消灭肥胖的第一颗子弹。减肥食谱千千万,本来轮不到我说话。但一想到肥胖儿,手就痒痒啦。不知我家的懒人食谱是否可以浑水摸鱼,为肥胖患者做点儿贡献。

下面的食谱经过我和我的同伙人十几年的验证,至少可以控制血脂数和体重。经多次体检,我的血脂一直在最低值的边缘徘徊。老公原本正常的血脂,也被我的懒人食谱给降了一大段儿。如果您不怕吃出低血脂来,不妨试试俺们的懒人食谱。

早饭:脱脂奶,应时水果2-3种,一种一只。最常见的水果搭配就是小时候儿歌唱的那样:香蕉苹果大丫梨。

午饭晚餐:主食俺通通喝粥。这个粥不是李玉和喝的那种咯牙的稀粥,而是包含红枣,红豆,花生,小米,大米,绿豆,红豆,银耳,桂圆等等的懒人粥。枣们米们一样放一点儿,大家一视同仁,等量混合。然后再加上水,小火慢熬,最后的成品粥那是香甜甜滑溜溜的。

蛋白脂肪类:不吃猪肉,吃少量牛肉和鸡肉。各类豆制品,鸡蛋,虾,鱼(清蒸salmon比较常见)

蔬菜:能生吃的菜就不煮,能煮的菜就不炒。

上面的这些懒人食谱,不仅把我们血脂血糖维持在低值水平,宏观看上去,我们一家人身材都差不多,基本没有出现过胖子。

你们都吃些嘛东西,说来看看吧。我需要减肥减肥再减肥。

6/12/09  1147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KDSZ 回复 悄悄话 发现国内的孩子很多比同龄的这里长大的华人孩子个头大,不知是营养好了还是吃的东西加料的(激素什么的)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