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成熟的男人与成熟的男人

(2009-08-17 21:00:17) 下一个

麦田里的守望者的读者,不知是否还记得书中的这段话:一个不成熟男子的标志是他愿意为某种事业英勇地死去,一个成熟的男子的标志是他愿意为某种事业卑贱地活着

我忽然觉得,这段话也适用于女人,稍稍篡改一下,就成了这个样子:一个不成熟子的标志是愿意为某种事业英勇地死去,一个成熟的子的标志是愿意为某种事业卑贱地活着。

对这些说法,你同意吗?关于男人,我想到了罗京和赵忠祥。关于女人,不知所云。

最近,我的博客来了很多广告商。谢谢各位看得上俺家这块儿自留地。不过,有些广告做的太铺天盖地了,都快有天安门广场那么大了。对这样的广告,俺基本会立即删除。

做这种广告的男女,都被俺列入不成熟之列。

做广告,也得含蓄点儿吧。

8/17/09  1156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大多数人的生存状态就是为某种事业卑贱地活着,或为五斗米折腰,无论愿意还是不愿意,也无论成熟还是不成熟。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成熟的男女更加明白生活的不容易,所以在职场上更加能够忍受,即为某种事业卑贱地活着
womanin40's 回复 悄悄话 作者的观点太肤浅了,我觉得如今的年代,你可以做到成熟的为某种事业骄傲而又有尊严的活着。。。而且我尊敬那些为某种事业英勇而死去的人们,我想他们压根就不在乎别人怎么说,因为他们活得很精彩!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不同意!

可能大错特错!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你可太逗了=), 我同意你的说法。
不过这里也有广告吗?俺木有看见。=)
北漂的精灵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和中国老话“好似不如赖活着”异曲同工
changshayan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不成熟男子的标志是他愿意为某种事业英勇地死去,Or 愿意为某种事业卑贱地活着.一个成熟的男子的标志是他活着。
YDouble 回复 悄悄话 “麦田里的守望者”的读者,不知是否还记得书中的这段话:“一个不成熟男子的标志是他愿意为某种事业英勇地死去,一个成熟的男子的标志是他愿意为某种事业卑贱地活着”。

有意思,俺在不成熟之例,您真好玩,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