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其中

饭疏食,饮水,曲肱而枕之,乐亦在其中矣。不义而富且贵,于我如浮云。
个人资料
满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牛肉的血水渗透了报纸上的毛主席的像片

(2009-08-15 12:16:21) 下一个
66年时,我们工厂有个工人午休时买了点牛肉。那年代没有塑料包装。他又没什么文化,就拿了张报纸包了这牛肉。牛肉新鲜,有血水。血水渗透了报纸。 谁想到报纸上印有毛主席的像片。 这血水就渗透了毛主席的像片。这被其他人发现了,就被揭发了出来。他被批被斗了很长时间。听说被打得死去活来。
我不知道那个人的下场。 我是听车间里的老师傅们告诉我这件事的。师傅们千叮咛,万嘱咐,告诉身为小徒工的我不可大大咧咧的,要认真对待。

有人说我这是"编得"。说“保卫部门到哪里去了?”,这人还屡次说我撒谎:“编得痕迹还是可见一斑。人死没死,也要有所交待,否则您多没人性啊。” 这人不说文革中打人的人多没人性,反而说我这回忆往事,说真话的人“多没人性啊”。 你的P股坐在那一方?你是坐在了那些打人的一方。顽固地为文革辩护。

到现在还有人为文革中打人的人说话,难道我们不该批判这种人吗?

又有人 说“你以为60年代的工厂是现在的富士康么?” 让我看不懂就学习,先学习一下富士康的IPHONE失踪案。我曾是60年代的中国工厂的工人,对台湾富士康没兴趣。我知道60年代的中国工厂是怎么回事,因为我亲身经历过。我只知道你们如果在文革时, 要是胆敢像我说的那个人一样,买了牛肉,让牛肉的血水渗透了报纸上的毛主席像片,我就佩服你。只怕你不死也得脱层皮。就再也不叫嚣别人撒谎了。

你们这些人是否太年轻?没经过那年代,要不就是父母站在打人那方,不跟你们说。要不就是年纪大的人,自己就打过人,所以连打人这么普遍发生过的事都否认。打人在当年文革中是非常普遍的事。不管哪方哪派都承认的。

当年人们对毛主席的崇拜像崇拜神一样,狂热极了。报纸上的毛主席的像片,石膏像,红宝书,都是要非常小心对待的。家里结婚的人往往一下子收到许多毛主席的像片,石膏像,都不知道怎么处理。

看来现在中国国内的政治是宽松了。否则像这样狂热吹捧文化大革命的人早就该被抓起来了。国家的政策是反对文化大革命的。这种人是明显的反动分子嘛,想让人民吃二茬苦,受二茬罪嘛。

我但愿这些人只是些愚蠢的人,而不是被雇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和事佬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是真的。我听说的一个:一个人为单位买毛主席像(有相框的那种),太多,怕在车上震破,就用绳子把相框都绑起来了,也被人批评,说是捆绑伟大领袖毛主席。

这些都是下面的行为,狂热的精神。我相信毛主席自己不会这么夸张。
满儿 回复 悄悄话 悠悠岁月,欲说当年好困惑.
我只讲发生在我身边的真实往事。
一眼看 回复 悄悄话 我太年轻,不知道伟大领袖毛主席是这么个邪恶的人.怎么这些历史在学校都没人提更没人讲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