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印象,非美好回忆

(2009-08-04 02:31:49) 下一个

先生因为工作,去年初从加拿大转到法国。

然后,我们开始了半年多的分离,其实他走之前我是很紧张的,毕竟我从未单独带过孩子,而且还是四岁多和两岁多的两个不大的孩子。

后来,我发现我实在是低估了自己,原来我还是很能干的。他走之后我居然不紧张了,每天有条不紊的接送孩子,做饭,学法语,带孩子出去玩,不亦乐乎的。倒是老公,坚持不住了,告诉我孤独的要发疯了,催我们快点过来。于是开始了繁琐的申请法国签证的过程。那算是我初次跟法国人交往了,实在觉得比起加拿大人,法国人明显不友好,而且,还写在脸上。经过了三次的补充材料,总算在去年9月初拿到了签证。

然后短短的20来天的时间处理家里的大部分物品,中止DAY CARECANCEL手机,电,电话,煤气,网络等等各项服务,通知政府,打包,一度精神到身体都紧张的近乎崩溃。总算在21号,带着两个孩子,六个行李,在几个朋友的帮忙下,一切顺利登上了来法国的飞机,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下了飞机,按标志坐机场的BUS转到另一登机口,等待从PARISLIMOGES的航班,到目前,一切还算顺利,因为行李会自动转。于是就和孩子们在候机室,吃点东西,等。一切顺利的话,六个小时后登机就一切OK了。漫长的六个小时终于快过去了,这时候,机场通知,本次航班因为机长病了,取消。那种感觉真的是五雷轰顶,跑过去问,我们怎么办?一个工作人员告诉我,愿不愿意住一天的旅馆,坐第二天同一航班。这也可以接受了。谁知道过了半个小时之后,另一个工作人员告诉我,我们这个航班上的所有乘客,改乘下午六点的火车,晚上1040左右才可以抵达LIMOGES,天哪,这就意味着,我必须把所有的行李取出来,搬到火车,然后带着孩子继续等,等到下午六点,还有火车上的漫长的近五个小时。于是我跟她们讲,我带着两个孩子,已经坐了7个小时的飞机,然后等了近六个小时,我们真的太累了,可不可以按照刚才那个方案,休息一个晚上,坐第二天的飞机。那个告诉我那个方案的人解释说,经理不同意,所有的人都改乘火车。然后经理过来,说对不起我们真的不可以提供住宿,我理解你,你如果愿意我甚至可以让你住到我的家。NND说这种扯淡的话。总之,一句话,不行。那一刻起,我真的伤心极了。然后,同机的人还有一个被派过来的机场工作人员帮我们把所有的行李取出,乘坐机场的BUS转到火车站。在那个工作人员帮我推行李的时候(因为我还有两个孩子,有一个还睡着了),遇到她的同事,那群人还在那里讪笑,这个工作人员急忙解释,因为航班取消了,我觉得奇怪死了,难道帮个忙,值得讪笑吗?很奇怪吗?很失身份吗?

帮我们送到火车站,这些大爷们就走了,留我们在这等火车。佩服一把我自己,居然也辗转来到了LIMOGES.

算是领教了法国人的素质了。从此希望再也不坐法航,回中国就国航,去加拿大就加航。不尊重人,素质低下结果就是法航07年左右在MONTREAL 一架飞机着陆时尾部着火,幸好加国的消防敬业,无人员伤亡。今年又掉一家从巴西飞巴黎的班机,草歼人命呐。

这就是浪漫的法国人,如果法国人是浪漫的,浪漫大概是个贬义词。=缺失基本责任感。不要提人性关怀了。

这件事弄得我好久无法适应这里的生活,想想到也不值得,何必跟自己过不去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