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依旧只是人独绣

欢迎大家来到秀念的神经世界,谢谢!
正文

《秀念鬼话》96-99年间我在南宁时见过的神婆

(2005-12-14 11:55:39) 下一个

〈开篇前言〉:
小弟叫秀念,是个神神叨叨的家伙,平日里就爱说胡话,喜欢看一些神神鬼鬼的东西;以前我常在这里给大家转贴小说,可是现在真的有点不想再继续只是单纯的转载;别人有的古怪想法,我也有;我也有奇梦,对这天这地也有狂想,我本就癫狂;
所以,小弟我想,在这里讨个空间,说我的梦,说我的疯狂和妄想;说得好,您给个鼓励,最好再加上两句点评;说得不好,说错了也请你尽量的拿砖砸我,疼了,我就自然会学乖的回家看电视去;
我想在以后的<秀念鬼话>里分三种形式来说,一是‘修行手札’,基本上算是我的修行作业,普通看客,若无兴趣的可以跳过去不看;二是‘为罪行作辩护’基本上也是一些歪理怪论,大家看看,笑了就好; 最后就是平日里的鬼话,〈秀念鬼话〉想到什么就说什么,记载的是秀念的心情和脑子里的想法;
我不是一个会讲故事的人,希望鬼话能说得好! 这是作为一个斑竹的尝试,我不愿意永远都只会到别人的坛里去掏别人的梦,所以,没办法,只好自己给自己做活体解剖,剖开我的心,剖开我的思维,希望能找到激起您同鸣的一瞬间;
所以请再给我点时间;让我能将鬼话进行到底!

秀念







1)我认识的第一个神婆


我以前是不信鬼神之说的,就像所有五星红旗下长大的戴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一样,我虽然爱看爱听,但对现实生活的那些神汉仙婆之说,也深觉是迷信;我的母亲对此反对得更彻底,她说那都是不识字的农村女人扎堆编是非的地带,信的人只会越信越穷;听她这么说后,我打小就很排斥这个,迷信者穷!

我高中的时候,每次到了自习课,坐我前面的女同学就会转过身来和周围的我们说她知道的鬼故事;她愿意说,我乐意听,特别是当身上没钱租武侠小说的时候,更是欢迎得很,她和我说了很多她在家听大人们说起的鬼故事…其中也提过什么师傅仙婆的,我没在意,听故事而已

看过我以前写过的那篇《完美》的朋友,不知是否记得我提过,进建行后,有次我的小师傅所长带过我去见仙婆;

(注明:那年是1996年)那次我的所头问我有没兴趣去看仙婆,因为我平时听她提起神神鬼鬼之说时,总说那是人编出来的故事;所以那天她就怂恿我,叫我去见识见识,再加上那位神婆就住我家附近;我想了想,就和小所头约好晚上会到她未来家婆那找她,然后一同去;

那天回家吃饭时,我还把它当笑话,随口和家里人说了说,爸妈没怎么放在心上,反倒是我妹妹,听了后,就非要和我一起去看看…..见她那么有诚意…. 我也带上了她

到了那位师傅那,粗看,吓了一跳,住的那10平方小平房看上去简直就像危房;暗暗的略带红讪的光线下,想要看清彼此的模样很是费尽,这场景和我想象中的装神弄鬼扮假的场面完全都不同;(值得解释一下的是,我和我妹虽然是由我们所头带去的,但是我们所头自己也没去过那地方,她是求她当时未来的家婆,找到朋友领我们一起去的;说这个,主要是想向大家解释从中不存在事前做假的可能)

领我们去的老太太站在门边往里问道,师姑愿不愿意帮他们看;(站在门边,听见师姑没作声还不断的咳嗽,我心里有点担心她会回绝我,信不信是一回事,可是被回绝又是另一回事…)终于听见那师姑说,请他们进来吧… 然后我跨进了这一神秘的世界

只见一个很矮小的老太太,一边咳嗽一边点燃了一大把香,分别插在神台,房前屋后的几个角落, 然后坐在神台前的小凳子上,(神台上好像没供有什么神像,而是贴了张红纸,纸上写着什么什么大君神位的字句)

老太太示意我坐到她的跟前,嘴里开始唱着歌,唱了一会,就问我的姓(不用说名)和年龄,我答了她后,只见她开始哼唱着什么… x 家19郎,有事求仙姑,,,什么的,哼唱完后,也不问我什么,就批里巴拉的将我的过去情况说了一遍,说得还真八九不离十,我当时多少有点信了,但是坚决抵制封建迷信的观念太根深蒂固,所以那时还没太往心里去;

老太太看完我的,又看了我妹妹的,临走的时候,忽然对我说,我老妈三年后将会有一场劫数,右腿骨会在车祸时压断,然后她又说这劫数也不是不能化解的,然后就没作声;我一听当时就想:喏,出马脚了没,最后还不是为了骗钱?法事我到最后都没做,因为我当时依然不太信这些

除此外老太太还和我说了很多,比喻说我的脚重,我出生后,我家人应该打个小脚链给我戴上就好了,因为我在我妹中间本来应该还有一个弟弟的,就是被我的脚一脚踢掉的…我后面还有弟弟吗?我和我妹怎么没听说我爸妈说起过呢?

回家后我爸妈笑着问我兄妹俩热闹看得怎样了,我们就把神婆说的关于弟弟的事和爸妈说了一下,我爸愣了一下,说是有这么回事,不过和我什么腿重无关,是我妈年轻时和我爸一时赌气,跑了出去…孩子流掉了…

另外老太太当时看我妹的时候,还说我妹从小爱哭难带,是因为我家里人向神求子,生下妹妹后,没有去还愿的缘故,所以我妹从小就体弱多病…对这我们也问了我爸妈,我爸说,是在老家的土地庙前许过愿,因为流产的是个儿子,就希望生的还是儿子,可谁知道,生的却是个女儿,那都不是一回事了,当然就没必要还愿了…..听起来好像也很有道理,只不过我妹抗议说我老爸重男轻女…. (其实正是因为我妹自小体弱多病,难养,所以我老爸最疼她)

也是这两件巧合令我开始对神婆之术有点好奇,(一生中唯一曾后悔过的事,就是当时没为母亲做法事解那断腿的劫数,悔!)

于是打那时起,我一旦休息没事,懒觉睡醒穿好衣服后,就开始往那神婆处跑,有时见她忙,就自己搬张小板凳坐一边看她怎么给人算算… 老太太见了,也不赶我,随我在旁贼眉鼠眼的左右打量,闷了我还随手就拿她床上的书来看…看不出,她还蛮有学问的,书都是古书….

(解释:老太太住的地方就10平方,大厅即卧室,而且老太太还是和一个小保姆一起住的;所以我坐着板凳看热闹时靠的就是她们的床)

大白天终于看到了老太太的五官,漂亮;我当时就觉得老太太年轻时一定是个了不起的人物,一个五,六十岁的老人家很少有长得那么细致的,特别是那对眼睛,到今天,我也就只在两位老太太那见过,一个是她,还有一个是在德国传教的德国老太太,那位德国老太太甚至还能用中文和我争论中文里‘君,授命于天’的‘天’

两位老太太共同的地方就是她们的眼睛,大白天,我第一次看着那神婆的眼睛时,我就相信了武侠小说里对真正的高手的眼睛的描写,我一直以为书上的东西都是虚幻想象出来的,什么高手的眼睛上会有一道镀过的精光… 这样的眼睛我算是见识到了

于是我就开始缠着老太太,非让她教上我几招不可,她很无奈的问我,好好的干吗想到学这个,我就答她,我听说有人用异能推测股市起伏,可是我想经济变幻一定会有它的一个规律,我想多方面的学些奇门异术,直到我最终找到一种可以推测经济变化的方法为止…..(这个伟大的理想以前在我的《完美》里提过的 )

老太太听后很无奈的说,她的这些通灵术是没得教的,只有带仙缘的人,结婚以后梦里自然会有师傅来教,别人教不来;最后还加了一句,不过是乎能通灵的多数是结了婚的女人….

明白了,通灵就三个条件:1)必须带仙缘; 2)必须是结婚以后 3) 还多是女人。。。。。。

当时我真不服气,心里多少有点失望,可也没办法

那天晚上我睡觉的时候,就做了一个梦,梦里我置身在一间教室里,周围的同学吵轰轰的,后来老师来了,就让我们看黑板,黑板上是一个掌纹图,很大,我抬头望上去,惊讶的发现那掌纹里居然是四个指节的,每一个指节就有一个名词,我看过去的时候,唰的一下,我的全部视线就定格在了中指的其中一格“轮回”上

那个“轮回”大字唰唰的无限放大在我的眼前,我一下就愣在了那里,眼里完全看不到掌纹的其他格里还写了些什么。。。人就醒了,醒来后第一反应就是骂自己没灵性,居然没有看完全副图…..然后我就奇怪的看着自己的手,明明是三指节呀,怎么会是四指节呢?

想不通之下,我又抓起衣服,穿好了就跑去找老太太,老太太看着我气喘吁吁的跑到她面前,人愣了愣,我就直接和她说了我的梦,然后就问她怎么会是四指节的呢?认识那么久,她听完后是第一次看了很久看得还很仔细的看着我,… 看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就拼命磨她.. 她什么都不肯说,最后就说了一句,以后你会明白的,以后你会明白的…..

任我怎么磨怎么粘,她就是铁了心不说;我只好回去了,回去后心里还闷闷的不是很高兴,觉得我都自己梦到了,你说一下又少不了什么,就算是泄漏天机,那也是我自己梦里梦到的…

心里不喜,加上工作忙,我就一个多月没去她那,直到第二个月的‘十五’我突然想起老太太,就又跑了去,去了一看,整个住宅小区凭空少了她的那房子,我从头走到尾从左走到右,像做了场梦一样, 傻了;我甚至都怀疑起自己是否认识过这人来了,于是我就跑去问坐一旁瞎掰的老太太们,这到底怎么回事,上次来还好好的,怎么现在一下就没人没屋了呢?

半响才有一老人家回答我说,神婆大人回她老公家住了,没人住就把房子给拆了,危房…….
我至今总有些怀疑,不知老太太是不是为了避开我才搬回去的……

这是我当年认识的第一个神婆,不过我当时对所谓的通灵术真的还是没全信,直到我妈妈三年后真的发生了车祸压断了腿骨,我和我妹妹才真的相信了这是真的存在;

我的母亲是一位医生,有时她为了她的病人常会忙得很晚才回来;那天很晚了都不见她回家,我爸就叫我打电话去问怎么回事?电话里母亲的同事说,“咦,你们还不知道吗?x 医生出车祸留院了….”我当时都傻了,记起了神婆当年说过的那话…

为此我和我妹妹事后无比的痛悔…那段时间,我几乎除了上班,睡觉外其余的时间都留在母亲那陪她照顾她,妹妹也一样,她当时已上高三,可每天晚上晚自习结束后,都会赶到医院看一眼我的母亲;那段时间,母亲病房里的病友们都夸我俩很有孝心,甚至在那段时间,我建行的领导见我闷声闷气的没了精神,打听,知道了我老妈受伤的事,很特地去看了她;

也从那时起,我正式开始留意起南宁周围的神婆来,更对这通灵术产生了兴趣;每当我听到哪处有这种人物时,我都会努力的挑起我朋友同事们的兴趣,不断的鼓励她们去试试,然后我好陪在一旁,看看热闹。

我说的这些,基本上都是我亲眼看见亲身在场的,如果不是亲见,我一定会打“转述”字样;(现在想起,感觉当年的自己有点像上门踢馆的…笑)




2)我见过的第二个:是一个皈依了佛教的有法号的在家大师(现在不知还在南宁吗?)

大师姓江,家住江南区五一路(sorry 南宁的朋友,我从不记人详细地址的,路我会走,但不会说),大师自开创了一派“什么什么阴阳信息学”,认识他是通过我一个朋友的妈妈介绍的,(朋友的妈妈平时最爱结识这类人);我第一次见到老头的时候,就是在朋友家里,临走时老头给了我张名片,我回到家看了下头衔,顿时好奇了起来; 就让我朋友带我上门去‘拜访’(看究竟)

去到老头家,老头正在做早课念经; 他的女儿就让我们在厅等,他们家的厅里供满了佛像,(当时的感觉有点荒唐…. 不知怎的,我总有点不太信任他,虽然他还是哪里某佛教协会的头头,我说的是当年的感觉)

(秀念嘴八卦,自打一巴,我当时一进屋,就见他的女儿,模样长得…和猪头一样… 我当时就有点失望,人不是都这么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的会打洞’的吗?孩子是父母的遗传结晶,女儿生得这种水平….. 那他老爸的基因纯良度..就真的很有…问题;也由此,我可能当时就有这些先入为主的看法……喔,对了,我想起,我当时等大师的时候,还四处看了看,发现他家的窗户正对的方向就是糖厂的大烟筒….我当时多少听过点风水的故事,虽然还不太懂,但也知烟筒主凶的道理;..所以这位江大师人还没怎么见,我就对他不太信服他了….)  

那次去见老头,纯粹是上门拜访,随便看看能人异士家都是什么样子的;老头说他信佛,还给我们看了很多他的照片,其中有佛教大典上,他身穿袈裟时众法僧作法时的合照,及很多张类似的照片;据我朋友说,听他老妈讲,江老头的法号在佛教界还是蛮响的,可是不知怎的,我当时还是有点不太信他;看完了照片,你要问我还有哪点不信,我也说不上来,就是一种感觉,可能是见过了神婆老大的眼睛后,我总觉得老江头的眼睛,眼神方面有点不大正……

人啊,你就不该一下子就见识过最好的,要不以后,总忍不住拿来作比较; 虽然我自己不太信他,可我后来还是带过两个朋友上他那,找他帮破解困扰

第一次是我建行的一个同事,女孩,属于老处女一样的脾气,那段时间她不停的向人打听哪里有算命师傅什么的,我和她一起上班,烦了,就带她上了老江头那

老江头一边打坐,一边闭着眼睛叽里咕噜的念着道道,我就见他的眼珠子在眼皮下不停的转动,(他说他那是用天眼通查人的信息);老江头作法帮我同事一看后,就问她是不是睡觉出了什么问题,她说是,(我当时坐外面厅,虽回避了;但内室没关门,我一张望不但能看得到,还能听得到他们说的话,嗯,我本来就蛮八卦的) 原来女孩是被鬼压了身,女孩卧室的方位正好是某男鬼葬身的坟地 ,并且同‘居’久后,男鬼渐渐喜欢上我的同事,要娶她做新娘…

而且最糟糕的就是,那个男色鬼还屡次破坏别人给我同事介绍对象之类的好事什么的;所以我同事此前的拍拖基本上是有始无终的… 于是我同事就问老江头解决的方法,老江头说,没得解,只有她搬家,搬了家,鬼就没办法再缠着她;当然如果她能私下买点东西好好拜祭一下那死鬼呢,那当然就最好,好说好散; 然后老江头好像还给了我同事个护身符什么的,还和她密密小声的说了一些什么; 最后说,她在今年年底应该还有一段姻缘机会,可是她由于现在的阳气亏损了太多,要缔结姻缘线看起来有点难,但是如果这次机会错过了,下次只怕就要等到42岁,当时把我同事给吓坏了,忙连连哀求老江头;

老江头才说,那好吧,见和你也有缘,你下次认识那人的时候,千方百计地想办法带他来我这一趟,我不在家没关系,你来后在外面上柱香就行,这样我屋里就会留下你们的信息,我知道了就可以给你诵经加持了!(原意转述,记得老江头还说了句关于我那位同事的,说她以前温温弱弱老会吃人亏,可是结婚后,会一反现态,会变得很凶很强悍,并且以后没人敢欺负得了她)

过后不久,建行分房,我同事就领了一套新房;随后见她越来越开朗;再然后,我调了新的营业部,就没再联系,不过就算没调走,估计我见她也是绕道走的,一是,不想她见到我想起以前的事,二就是我没忘老江头的话,她以后会很厉害…我不喜欢强悍的女人…更重要的是,不喜欢这种性情大变的女人

第二个带去见老江头的就是我那中行的朋友(我在《完美》有说过他的),他当时背到极点,连我都不得不建议他找个行家洗洗秽气;于是带他又上了老江头那,他倒没什么大事,就是让老江头帮他念了下经,算了一下他的姻缘,就没什么特别的事发生

老江头说我是个有福气的人,25岁时事业会有新变,会更好,我同事听了还以为我会升上区行… 其实在这一年,我辞职出了国;





3)接着说长塘那里的仙姑

长塘是南宁边上的一个小站,地方小,本没什么特别的风景;但自从在南宁流传那里的仙姑很神通后,就一下出了名;在南宁,你说起长塘,就知道你是在说神婆求解之事;而且长塘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成为了神婆集中地的代名词

到我知道时的那段时期,那里最出名的就是一个叫‘什么姑’的女人??(非我重视名字隐私权,而我真的从不记陌生的不相干人名字的)我以前读书时,班上女生还特意选择长塘作为全班秋游的目的地,旨在于上门求教

那位‘什么姑’的厉害,我也是到了后来真对通灵术有兴趣时,专门陪女友一同去时才得以见识;那次一大早,我女友就打了电话给我,说她同学约她一起去长塘,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我一听,醒了,说要去!我们从南宁坐火车到长塘坐了一个多小时,当时我们赶的是清晨第一班开往长塘的火车,下了火车我们走的也最快,生怕同火车的人也有同道中人;(有心去的朋友,记得要早,上门求教那位‘什么姑’的每天排队都排很长, 而且那位‘什么姑’的脾气还很大,她每天要吃完早饭,打完课后才开始接见客人,直看到吃午饭,就关门大吉了!另外上门求教的女士一定要记住,那么‘什么姑’有个极嚣张的规矩,就是不给月经来去前后14天内的女人看)

这些嚣张规矩,我也是那次才知道;

下了火车,随着站台靠左走,见河,过,往上走便见青石路,‘什么姑’就住过河一上来走进去的那条街上,家门正街中,我们到的时候,见门前已排了两个人;(就我们当时那么赶,还是得在大姑门外站足了一个多小时,等)

终于轮到我们了,我的女友高兴的就往里走,她和她的女友先进去,我跟后;进去后,她们坐着,我站靠门边;大姑房内的光线很暗,(咦,忘了她屋内时什么摆设,好像没有,她见人坐的房子很小很窄)大姑刚闭眼哼唱了一两句道道后,就猛地挣开眼,很凶很怒的当场要赶我女友的女友走,(原来,我女友的女友当时正是月事的第3天);这是大姑当场说出的,还直骂秽气秽气… 我女友的女友慌得几乎是手脚并用爬了出来,我当时也吓了一大跳,站在那里动都不敢动,就怕大姑她看出我是来凑热闹的…

过了好半响,我们看着她很努力克制着怒气,我女友很小心翼翼的问她,还能帮她看否;大姑很有专业道德的说,可以;谁知刚唱一下,又对我女友怒着说,你也出去;我女友委屈的回她,她的已经过了…. 大姑答,今天才是第14天!要看得话,你们明天再来吧!然后疲惫的对我说,你们都走,我今天不看你们的!

强!

于是惹恼没看成,虽然大姑的招牌很响,虽然她的门前总排满了人,但是我没真认证她的虚实,所以对她的道行没什么可评价,不过她是我见过规矩最嚣张的一位师姑

现在事后总结了下对她的看法,觉得她的规矩很可疑,我看过不少转自‘天涯’的神婆说;我觉得和她通灵的‘师傅’来路有点不正,我就没见过怕秽气的师姑,以前和阿金聊鬼神之说的时候,我也忘了就这问她,可惜她现在回荷兰带仔去了…

而且大姑当时凶怒的样子很吓人….. 加上她的‘避秽’规矩是我见过的通灵师里的第一个,暂时也是各方记载里的第一个,所以大胆猜测,小心推论:难道和她通灵的‘师傅’是男(雄)的?如果是,果然厉害!(妖当然是雄的比雌的厉害;仙?等级低的神仙男子很少有这么闲的!详细猜测以后有时间,再另外开贴探讨)






4)还是长塘的老师姑

我们当时被那‘什么姑’赶出来后,就很郁闷的在大街上闲逛,回南宁的火车还要等上半个多小时才有一班;说真的,我心里也有点责怪女友的那位女友,没把规矩打听清楚怎么就来了,确实是蛮秽气的!可人都大老远跑来了,就这么回去,心里又不太乐意,想着想着突然想起以前好像听说的是,长塘是个神婆聚集地… 那就应该不止一个神婆才对;当时对我来说只要是神婆就好,压根不介意她是谁;

想到这,我就四处看了看,长塘街两边也有不少小商贩,锁定目标---一买梨的老太婆,我就上前去和她买梨,她开了价钱,我装模作样的和她讨了半天价,等她连连说,小伙子不卖你贵的真不贵的,你看我的梨多新鲜….

我当时等的就是她这句话,就说了句,好吧,见你是老人家,不和你讨价了,让你多赚点......
老婆婆一边帮我装梨一边高兴的和我继续聊,我就随话开始抱怨那个‘什么姑’的规矩贼多, 然后问她,知道长塘哪还有会通灵的师傅没?… 和她瞎侃一通后,居然听她答了我,她就是!如果我信她的话,她也可以帮我看的,她虽然现在退隐了,但却是那位‘什么姑’的启蒙师傅!

我晕,不过是乐晕!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然不费工夫!

看贴的朋友记住了,有心想要到长塘或其它地方寻神婆仙姑之藏身处的,记得到了地方后找老太婆打听清楚详细的规矩!

我当时看了满街的小贩,一找寻老人家(男女无限,但女的越老这方面的门道规矩越是了解,而男的最多是听说方位而已); 二找看起来能说会道的老婆婆,因为这些婆婆最八卦,爱热闹;三就是找卖的东西比较便宜的,价格不太贵的个体户老婆婆,因为买东西只是为探路,没必要太破费,要贵的话还不如不看回家租碟看呢;

当时老婆婆让我在旁等了等,见没什么生意后,便招手叫我跟她回家;我忙叫上一旁的同伴,一道跟去了她家

进了婆婆家门,婆婆很热情的问我们要不要喝茶… 后领我们上了她家顶楼的阁楼,木制的老房子;看上去很像我小时候去过的吴圩姨婆家;阁内的摆设有点不太记清,很空,应该有个主神位,现在回忆肯定的是她供的神像不太多,好像供的是观音像;阁楼算是干净,感觉人来的不多,应该是初一,十五了才进来的那种

老婆婆当时打开了一扇窗,上了香;然后就坐我旁边,拿出了一张冥纸(就是那种黄黄的,纸质粗粗的,上面还扎了几个洞的老冥纸钱)我一看她拿出张冥纸,顿感新鲜;

就见她也是哼唱着类似的词调( 婆婆就挨着我坐,所以这次听她唱听得最清,再加上我这看热闹的家伙一直都很留意神婆们的一举一动); 这次我发现,就我前面见过的分别来自不同地方的神婆她们倒都有一个共同处,就是请神曲的曲调和词基本一样,唯一不同的是,各人哼唱时用的方言和唱时的拖音长短;

前年,我无意中在本佛书上看到这样的一段解释:“咒”是用特定的音符和特定的语句所组成的符号,代表着特定的神明,佛或菩萨的尊称和力量。咒语的出现,一般是透过所谓的通灵者的媒介,由神灵的传授,而为民间所采用。

婆婆哼唱完后,便逐个的向我们询问都想求问些哪些方面,听完各自的问题后,她便又看着那张冥纸,边照着冥纸边用指尖指着每个纸句读着答案;一旁坐着的我,见她费尽的将冥纸对着从窗外透进来的光线,读答案的样子就像纸币上真出现有字句一般(而且碰到看不清的字体,婆婆还真的是瞪大了眼睛努力的去辨认); 这让我很新奇,我便也还努力的向那冥纸币望去,粗黄的纸上一点异样都没有,有的也是原本的那几个洞洞。。

该问的问题都问完后,我们封上送她的封包后,就回南宁了;临走时我将和婆婆买的水果仍原封不动地送回了她,(好像给自己留下了三个);让她好卖…

现在想来我和这位婆婆该是有缘分的,她是我对通灵师产生好感的第二人,后来我还因化解的事再回去找过她。




5)家住南宁市星湖路的一位神婆

这位神婆是我从我同学的同事那听说,神婆是位年仅三十五,六岁的寡妇,膝下有一儿;神婆当时是住在星湖路的某报社的单位住宅区内,(好像是从广西什么报的生活区再往里走到某杂志社的生活区…最后向左拐才到她家);这神婆的家我去过两次,后来想再去,就找不到她家的具体方向了,和附近的小区居民打听,仍未果。

那天,我同学下早班后,便几个同事连带我一起5人(三男两女)浩浩荡荡的寻仙去;神婆家是两房一厅的房子,一进门便能看到她家神台的摆设,一个‘乱’字,几乎你叫得出的菩萨神灵,她都供有,你叫不出的,她也供有,甚至她还供奉孙悟空;

我们进去的时候,神婆正在帮一老太太算解,那老太太原来老公几十年前在外还有一房,并也生儿育女,老太太的儿女都有问题,儿子还吸毒.. 总一句:家庭背景很复杂零乱

我们在旁看,见那神婆一点点的用她的‘天眼通’将老太太的现状完全打开在听的人面前,不由得让人深觉其道行的高明。

我在等的时候,(照旧)仔细打量神婆的长相,那神婆长得不太精明,性格开朗能说善道,眼神也无特别之处,上下看去,就一普通中年妇女。(有点不符合我心目中有‘内容’的人该有的样子。

轮到她帮我们看时,我和我同学(家身清白,倒没什么需要特别点出的,只是当时说到我的时,她让我记住千万别做‘堕胎’之事,一次都不行;否则我未来的子息会有问题,我当时听了后,不管真假,倒被吓得从此不敢在那方面乱来;因为我单位所长的大伯就是这样的一个例子,他令他的前女友‘堕胎’太多后又没娶她,和别人结婚后生了一个脑瘫男儿;)

神婆帮我同学的某一男同事看时,就说他带仙缘;(我一听,便问他,我带否;她说,没有;可是我记得我以前见过的那两位印象最好的神姑婆婆,都说我是有带的;于是当时感觉这位神婆说的话,和我以前听到的有些矛盾)

当时我们去的人太多,问的问题,现在记得不太清了,独我同学的一位女同事外,神婆当时先问她,她的父亲当时是不是在某个方向出差?那女孩愣了愣,答是。神婆便跟她说,让她三日内不可出家门,否则她父亲必有血光之灾,甚至会失去生命;那同事一听就问可有解决的法子没?当时好像神婆说,没有;只要她三日不出家门…..(记得,当时我和我同学听后傻傻的对望了一下,三?天?不能出家门,我..们..做不到!当时的我几乎不挨家,除睡觉外….)

事后那女孩向单位义无反顾地要求请休三天,真的足不出门在家待着。

我过了不久,单位上班时也出了一些让我觉得很烦心的麻烦,就找了一天,去神婆那找她帮化解,她看后,说那是小人做怪,私下给我放阴剑什么的,所以才会阻碍了我的仕途;便让我两天后,上午十点来,来时准备上:一刀切的带皮猪肉,一条活的白鲮鱼,一包快餐面,一条柳纹长条毛巾,香,纸钱,和酒(酒她说她家有,不用带);

那天一早,我照她说的,将东西都买齐,(很好,不太贵,只花了十几元钱);到她家后,只见她将东西都摆好上神台前的小饭桌上后,唱歌,撒米…法事完,封红包,回家。

一场民间的法事,原来并不太贵,红包封:20¥;带皮一刀切猪肉5¥; 鱼:6元,其他琐碎全算,我只支出了35¥左右;我当时觉得玩一下,这价钱还还能接受,事情过后就忘了,后来我事业上果然一帆风顺,工作没烦心,吃嘛嘛香….

半年后,问题又来了,我在建行是待在储蓄所里的;一天我领完从人民银行调来的下拨款后,清点发现十万元下拨款金额不符,短款100¥;我当时清点了数遍后,确定无误后便向我的头头作了汇报… 这件事非常麻烦,因为这次款项来源是交通银行,这就属于跨行交涉,是要上报人民银行的;最惨的就是,我们当时的录像监控居然出现故障,没能将我拆点钱款的过程给录下来….于是这件事就很麻烦,我们当时要一级一级的写报告,为此一整星期,我和我的头头几乎天天往总行跑,一级级的作解释汇报;

(银行里的钱款每分钱都必须是按正常手续操作的,有些朋友可能会说,不就100¥吗,自己赔不就没事了?不可以!在银行工作,钱款就是工作出售的商品,如果你心里将它等同于钱包里的流通货币,那你基本上很难适合在银行的工作)

那件事过去的第七天,我上班又接收了一笔下拨款,那天更邪;十万元的下拨款(十叠)我同事取走8万,我只需入库2万元(就是一捆钱里,她拿走了8把,我只点剩下的2把); 我当时的感觉真得很不好,就坚持站在他们(包括我的所长)面前,站着的,而且还是双手临空的(强调下我当时证明自己清白的态度)清点那剩余的2万元;一点之下,真的又少了一张!这次的短款100元离第一次相差正好七天,并且两次缴款的出纳的同名不同姓,这次较幸运的就是这次的缴款单位是我们本行的其他代办点,所以当天就将问题给解决了;

而这次,最幸运的就是,我非站在他们面前,面对面的将钱款给点的,我算少的时候,自己都觉得太邪了;我和主任说的时候,他还呵呵的笑我叫我别逗他玩了… 在银行是很忌讳钱款短少的,特别越是业务熟练的员工,而我一星期内就连续两笔如此的事件,没人真在旁证实的话,我基本就完了;银行真得是一个对金钱要求得很严很敏感的行业。事后,我所有相熟的同事纷纷叫我真得好好找人帮我看看,因为我遇到的在银行界真的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事。

我想了想,便直接去了趟长塘,找那卖梨的婆婆;婆婆帮我一算,就问我半年前是不是曾找人化解过,我答是;她说,那就对了,说那化解的人没帮我化解干净,所以现在反复时更厉害了,她让我别担心,她会帮我化干净的。

然后婆婆就带我去准备了一些化解时须准备的拜祭物品(要肉要酒香烛纸钱等,好像这次没要买鱼);婆婆检查好要带的东西后,就嘱咐我说,后生仔,等会快结束时,我叫你走,你记得转身就走,千万别回头,千万别回头,知道吗?

我和婆婆来到长塘街后临江的一座夫子庙前(男神像,忘了叫什么,很大的文人像故也叫他为夫子);婆婆将东西摆放好后,就开始了唱歌作法,我在一旁,见她暗示我上香,我便上香;直到婆婆将碗里的米往空中一撒后,她就从口袋里拿出一根红线,将红线绑缠在一张两元钱的人民币上,绑好后给我,叫我回去后放在睡觉的枕头里,那样我的睡眠就不再会被干扰…然后婆婆就叫我:走!记得别回头;

后生仔,别回头!

我一转身顺着小路回到街市,直接坐上正停在一旁途经普庙的私人客运车一路回到了南宁;从此便没再回头,无论发生了什么烦心的事,私人间的是非纠缠,我都没再回头,回到问卜的世界,也从此不走回头路;

后来我的同学交了一个女朋友,跑来和我说,她女朋友的妈妈据说就是防城一带很出名的通灵师,他问我什么时候和他一起去上门拜访拜访?我笑了笑,摇了摇头,不去!任他如何好奇,我是不会再去了,我对他说,长大了,不玩了;

同学从防城回来后,和我说,女友的妈妈真的很厉害,凭空看着一张白纸,居然能说出前来询问者的男友此时正在做的事; 那位询问者一听开始还不信,就当场打了电话去问,准确无疑!事后,同学女友的妈妈解释说,她就是能看得见,因为那张纸上会印出被问人的身影,而且是会动的身影;

(呵,虽然我不会回头,但是他跑来和我说,风中飘来的声音,我听到了那便是缘;随意好了,我天生爱凑热闹,多管闲事,这精灵的世界,前方路上邂逅了便是彼此的缘分;我来德国后,很长段时间,心高气傲,对精灵们心里总有一些逮着了一定要好好教训一番的想法;很对不起,那是错误的,这也是我嗔念中的其中一份毒愫;相识便是缘分;这段时间,要消化由葱蒜引发的嗔毒和痴毒,不容易,所以,朋友,如果我话里说得还是有点凌乱的话,请给我些时间,谢谢,也谢谢大家给了这么个舞台让我无忌的释放着狂妄而无知的自我)

我是一个爱看故事的人,这些年人来人往,我总是抱着看故事的心情,蹲在各人的家门前看我想看的灵魂故事,热闹看多了,便渐渐看出了些门道,就拿这些通灵师来说说我的心得吧;

人海里与人相伴的通灵师的师傅应该分两类,一类来自精灵界的精灵,就是我们说得什么什么成的精;另一类来自正牌的小仙;如何区分他们呢,看通灵师家中的摆设;就是我一开始曾说的那些家中供奉的神台;神台上越是供奉的多,那该通灵师的道行就越低越乱(我们肉眼看到的通灵师只是一个通灵媒介)供奉神位越少的道行就越精;道行低的只能看过去,看不清未来,过去说得准,无非混口饭吃;道行精的便能看清未来三年的人际变化;但也只三年;能看越过三年者,是不会轻易给人看相的,因为能看远的,便未必看得清眼前事;而现今的人,都必须要你说对眼前才会对你说的未来半信半疑,这便是一个通弊;人人都想寻一高人指点迷津,可是又必须要有眼前事可取证;君不知,若能在眼前事取信于人的,便不是真正的高人!

我后来在南怀瑾的《禅宗和道家》一书中看到关于地上神仙的五种分类:
1) 鬼仙:初步修到死后精灵不灭,在鬼道的世界中能长久通灵而存在。
2) 人仙:修到却病延年,无灾无祸,寿登遐龄。
3) 地仙:辟谷服气,行及奔马,具有少分神异的奇迹,寒暑不侵,水火不惧。(周伯通?)
4) 天仙:飞空绝迹,驻寿无疆,具有种种神通。(蜀山派剑上飞仙?..)
5) 大罗金仙:….(吕洞宾大哥也)


这五类神仙也是修行界等级排列最低的从下到上的五等神仙,基本上就我所查阅的书籍中证实这也是至大罗金仙以下在地行走的各类修行界的修行者;(而修行界按道行的高低划分的修行等级核定,应该是按天有九等天来划分为九级;呵呵,题外话)

我从前见的第一位眼睛蕴亮的漂亮老太太,和慈祥的卖梨老婆婆应该属于人仙,列居修行等级第八等(哦,漂亮老太太应该还可以上跃至第七等,那眼睛的太亮了);而其他的那位怕秽气的‘什么姑’和那位年轻寡妇,应该修的是第九等的鬼仙;记得那位年轻开朗的寡妇还笑着和我说她以后就是神仙,现在已是半仙,那就没错了;不过我觉得和她通灵的师傅要勤修炼才行,道行差些啊(由和她闲聊中感觉,这徒弟满懒的,是生性懒散的那种懒,徒弟懒师傅估摸也好不到哪去吧?…. 咦?呵呵,谁收我为徒真该谁倒霉哈)

而那位‘什么姑’的师傅,虽是鬼仙,但是应该是道行颇高的精灵;修行地,男的不太惹事,知道吧,通常只有自持自己道行高者,才敢(也才会)插手人间的闲事;如吕先生阿,观同志等;修佛修道修魔都一样,一旦入了修行圈,男人负责任的天性就会突现了出来,他们有他们必须履行的职责,所以没空插手人世间的闲事;(扯题了没,算了,老话,有兴趣谈论者,日后另外开贴聊!《秀念鬼话》等着你)

另外,一般上门寻通灵师的,慢慢的都会依赖通灵师,让他帮着化解生活上的大大小小的麻烦,其中就我自己的例子和阿金妈妈的例子可鉴,化解烦恼,是要看道行的;即便寻得高僧,又如何呢?事情该发生的终会发生,你避得一时,却避不过一世,一但反复,只会来势更凶凶;真正的化解劫数的法子只有一个,就是解开它,不是避开它;有事,找警察,找律师,找医生,都是人在社会上生活的最好法子;



要实在真有烦心的身外事,又不想公开说的朋友,也可以给小疯子秀念留下贴或留‘悄悄话’,也许我做不了什么好的参谋,但是如果您的事,真的只是找修行的人才能化解的话…… 您也可以先找,实在找不到了,心里又很着急呢,可以找人聊聊的话,留个话给我吧;

我没有道行,可是我却是一个病了很久病得很重的病人,有句老话:久病成良医;也许,也许,也许我曾看过的故事里,看过的热闹里,无意中真有能提供一些帮您的蛛丝马迹呢?


网络是一个虚幻的世界,里面来往的本无实体的人,只有虚体的灵魂和它们述说的故事;如果你问我,我究竟想做什么?我,从此不想再到天涯,搜狐那去偷别人的做过的梦;我想述说自己那些烂在心底的徘徊在现实和梦中的痴话;我想,这里的灵魂也可以和我一样,放下平日伦理的儒生包裹,和我一般轻狂;和我一般放荡不桀的说着自己的梦,说着属于梦里的鬼话。

一个坛,一个网络本该是灵魂停靠的地方;如果这里来往的灵魂永远都要装模作样的扮人说人必须说的礼,法之道的屁话的话,那么这里就是一个死坛,没有人气的死坛!!!人有人的世界,灵魂有灵魂的空间;于是做为一个鬼坛版主,我手中的棒要先打破我那假正经的虚伪外壳,从此肆无忌惮疯言疯语的说我心里一直想说的鬼话

我想找寻些人海里和我一样有故事的人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