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依旧只是人独绣

欢迎大家来到秀念的神经世界,谢谢!
正文

《秀念鬼话》:玉裂

(2005-12-14 12:20:27) 下一个

今天《秀念鬼话》在这想和大家闲聊的是一些关于玉器方面的话题;


去年我到一朋友家吃饭,饭后闲聊,说起玉器;说得投机之时,就听其中一朋友说她那有一手镯,想让我给看看,我一听忙说,好呀,那你快去拿呀,我现在就给你看….那朋友二话不说,回家(家就隔壁)把玉镯给取了过来;

我接过朋友的手镯一看,好玉,剔透绿翡,网上拍卖的同款新玉要叫价上万人民币呢; 在国外能见好玉的机会不多,于是我就在灯光下把玩着,仔细的看着玉镯的每一条纹路;突然我发现这个玉镯内有一道很深的裂缝,嗯,有..裂缝….那这玉就要‘碰’的一声掉了身价;我很遗憾的和这位大姐说她的玉镯,可惜了,让她平时自己把玩看看摸摸就好,千万记住别再带了;因为玩玉的人都知道,佩戴有裂缝的玉石,主‘凶’,会给人带来不好的影响;我和那位朋友说的时候,她不信,坚持说,那只是石纹,以前她也见过,不过有行家和她说那只是玉器的纹路…..

我一听,便问她,这玉是别人送你的?(因为这位大姐没出国前,在国内做过生意)她没吱声;我直言不讳的和她又说,如果是人送你的,那么那个人估计现在和你的交情应该不会很深吧?因为成年人送人玉器是不会送有裂缝的玉器的;(石器的纹路和裂缝是有差别的)

我见老大姐没再吱声,也见她对我说的‘切记别再佩戴这玉镯’的叮嘱不是很放在心上,心知她舍不得那上好的玉石;便叹了叹气,相识便是缘分,我便对她说,要不将那玉镯放我这几天,让我看看究竟这玉裂会带给人怎么个凶法?看看后,过几天再把结论答复她;

老大姐一口就答应了,于是当晚我就将这玉镯带回了我的宿舍;



回到宿舍,我反复的看着这玉镯,想起平时所看到的神神鬼鬼的聊斋故事,我真的很好奇,不知这玉器里是否真躲藏着一凶悍的要找替身的怨魂?如果真有怨魂的存在,我当然也希望能是一个美艳的娇娃…. (嗯,嘿,就算我当自己皈依了,但是我毕竟没剃度,毕竟还是个俗人,是俗人自然就有俗人的思维,玫瑰花下死,作鬼也风流,这是千古来男人笑看死亡最洒脱的态度,能死在意淫里,这样的死相,我比较能接受的…….)

有了裂缝的玉便是凶玉;我知道这句话一定有它的道理,可是究竟怎么个凶呢?没真正体验过,就永远都会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我就是这样固执的人;

于是从那晚起,我睡觉时都会用手紧紧的捂着玉镯,或用手抓紧有裂缝的玉镯圈;开始的前两天晚上睡觉都相安无事,(我只是睡觉时才抓那玉镯的,大白天,我有我的事要忙,再说我成天带着一个玉镯四处走,也不..太..合适),到了第三天晚上,出事了;

那晚,我睡觉睡到半夜,突然间体内的全部热量一刹那间, 透过那道裂缝,全部流失在空气里,一下就泄光了体内的全部热量;我猛的醒了过来,忙扔开手中的玉镯,感觉浑身都很冷,那种冷,是没了体温的‘冷’; 无论哪一个正常的人,只要你还在吃肉,那么你睡觉时就能感到体内温感的存在;身体健康的人,睡到半夜时是能感到体内的温度的凝聚和升高的;(这一说法,我觉得应该是,但毕竟我不是专业学医的,也可能会说错)

我当时的感觉,身上失去了所有的温度,一切为0 ; 不是体温下降时的变‘冷 ’,和‘全身发寒’;而是没了反应,我当时即使将被子裹紧,加厚,都没半点反应 … 我当时有点慌了,有点怪自己玩出火了….

但是吧,我这人天生有点目空一切,有点太当自己是个事,怎么说呢?说句自我吹捧的话,不是人常说吗?艺高人胆大,我虽然什么都不会,法术不会,什么屁都不会,可是就是喜欢爱胡闹,凭什么呢?就凭我总觉得自己不是短命相的料,而且总觉得自己活得时间会太过长寿,我以前刚到德国后曾玩过一次笔仙,请来了个唐朝女仙,她说我能活过120岁,后面的请仙都说我很长寿;我当时听了,就很犯愁,活得太久,是会很寂寞的,那种一个人的寂寞,有时有些朋友说我,秀念怎么那么多话啊?唉,当我能玩能闹的时候,不拼了老命的说,以后想说,就没人陪我说了,嘿……….废话了

第二天,我就将玉镯还给了那位老大姐,我再次警告她,叫她千万别带那玉镯;

回去后几天,我的体温一直都没恢复,特别是晚上睡觉时‘零’的感觉让人很不自在;找了一天想了想我就跑去阿金店里吃饭去;我有个习惯,一旦玩这类事玩过火了,我就会往人气旺的地方跑,又或是去大气的朋友家泡泡;因为当我感觉时气低的时候,到这些地方,是乎可以让我借气养气;可以令我得以调剂回来,这也许也是我的一种自我安慰心态,我可以向大家保证,我的这种行为绝对不会伤了我身边的朋友的气运;这种感觉也许也只是我给自己壮胆的自我安慰而已;

那天阿金看到我,半响突然说,你今天的气色看起来不太好,不过也可能是我们店的灯光光线的问题,我看花了眼…..我一听愣了下,说,哦,你没看错,我这几天是有点不太好…我就问阿金,我的脸色怎么看上去不好了,因为我好奇;

阿金又仔细的看了下,说我看上去很黑,(就是气色黑,特别是印堂处);我哦了一声,原来如此;我耸了耸肩就和阿金说,没什么,只不过我前两天玩了一块带裂缝的玉,给弄的….. 我说完后,就没再说什么,低头吃我的饭;不过看阿金的表情,她的表情有点难以置信,有点当我是白痴......(唉!香港人…….)

那晚阿金还和我说了一句话,她说我都不是那些真正修佛的子弟,我的热闹心太重,反正她的意思就是她看不出也不觉得我有什么修正正果的可能…….唉,谁管那个…我没作声,吃饱喝足就拍拍屁股走人….虽然,那样的批语蛮伤我小小的自尊的,可是胜在我皮够厚….

我的印堂很黑吗?我回家后照了半天镜子,脸色好像是没平时那么白,不过人还是一样的帅…..呵呵…….又过了两晚,还是睡觉中,半夜,突然间,我体内突然间有了一道热感,很弱,但是确实是存在的,欣喜,是那种一望无际的平原凭空见了一颗树,由零到有的欣喜,恢复了!就这样,几天以后,我终于完全恢复了正常,于是又跑到阿金那晃了晃,不过,她那时起,就开始不太愿意和我瞎聊了,估计是怕了我这号老爱惹事的家伙…..保持点距离是安全的!

这次的‘玉裂’事件很遗憾的是,并没让我看到什么来自古代的女鬼,但是由我的‘印堂发黑’及身体体温的变化,本着《秀念鬼话》大胆假设小心推敲的八卦宗旨,我不由得作出以下的假想:

1) 关于玉裂会给佩戴人带来凶兆的假想:

鉴于我的亲身体验,我觉得玉器的裂缝对人体起了‘泄能’的作用,情形类似武侠小说中,吸星大法对练家的损害;(吸星大法:一种被称为邪派的内功心法,不过玉在这里对人体的作用是排泄,排泄掉人体中的所存储能量,可能就等同于玄学所说的阳气)

而玄学上所说的衡量阳气,时运等的标准,可能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身体健康应保持的均衡能量Energie (energy) ; 当我们人体的能量失去平衡时,我们的健康就会亮出红灯,脸部的气色便呈面色苍白,又或面色发青,或面色发黑….

同时人的精神集中力就必然无法兼顾身体突发的事变,如,失去警觉性;例如,上街时会疏忽马路上突现的小车了,楼上的花盆了,又或因心情的不集中导致手被刀割等等,这些便都是因自身警觉性降低,粗心一时疏忽而导致的意外;而生活中,我们常常都爱推卸责任,就如:当意外发生时,我们会寻找例如什么撞邪了,近来时运不佳等说法安慰自己,吓唬自己;

当然,也有真存在邪,灵的异常现象的可能;但是,那也只是是亿万之一的可能,不是常出现的,秀念可以在此断定,这样的机会,我们每一个人穷尽一生若能遇见一次,就真算上一生中最大的六合财;

(补充:以上所说的睡眠时体温的感应变化,是针对普通大众的,而非守持斋戒的禅佛朋友,因为当心修自觉步入持斋时,正常睡眠后身体应该是不觉温感的,只会清冷,若有一丝温感的话,那就表明仍有俗念;嘿,也许我说得不对,冒犯,鬼话而已鬼话而已….耍赖皮)

2) 关于完好的玉佩能给人带来吉祥的说法:

人是有磁极磁性,有特殊的记忆系统(如人体大脑里潜藏的功能),是自然界中一特殊的导体;玉石也一样,也有磁性磁极,也是自然界一特殊的导体,玉石对人体的医疗作用,想必不用我在这里买广告了,以磁养磁是玉石带给人的益处之一;

另一方面:玉器本身因为磁性与人体的磁性的相融和磁极的相近,也存在有互导作用;

当玉器为完整的整体时,它就自然的和佩戴者的人体磁性相融合,佩戴的时间越长,玉与佩戴者之间的默契就越吻合,当我们受到一些肉眼觉察不到的外来压力时,人体的磁场会受到冲击,而玉的磁场便同时记载了相同的冲击力;即人感觉不到的外来力量,会反应和记载在其佩戴的玉器上,以起到一种提醒作用,如玉器破裂,玉器为主人当灾等的说法;

3) 关于玉器开光的假设:
玉器的开光应该分为旧玉开光和新玉开光;

旧玉,我个人喜欢把被佩戴过的二手玉统称为旧玉,这有点像被人使用过的磁盘, 曾留有过写磁痕迹;(将玉器比作磁盘,会不会比较好理解呢?)给旧玉开光,就如同将磁盘重新格式化一样,重新格式化,是为了令新的使用者读写时能更方便和安全;

而给新玉开关,应该就是一种单纯的‘加持’行为,通常由一些自认有修行修为的‘灵魂程序员’按自己的修为在玉石上,加上一道属于自己的祝福,即‘防止意外的预防程序’;而‘程序维护者’应该按各自的修为也许也分为程序维护员和编程员等,理解上参看电脑程序员的对编程掌握的等级划分;

秀念喜欢将修行者比作程序编程员,人也有一定的磁场和磁极,一般的人,一个人只有一个灵魂,多了,人的精神世界就会承受不了,会被视为‘人格分裂’或‘精神分裂’;那是因为普通人的灵魂只有1M的读写空间,那么他就只能容纳1M 的灵魂空间去思维;

但是修行的意义又在哪里呢?就在于打破我们自己对世界看法的包容度,扩展自己的精神内存空间;就好比现今的U内存条,即便我们的外躯不变,但是我们的包容空间却可以无限延伸,从16M ,到32M,到512M,甚至到2GB,甚至更多更无限… 这便是修行;

那么怎样衡量修行者的内存量呢,有时不好说,说了就是低手了;
但也可以试举个例子, 比如我们在鬼片里常看到的抓鬼天师,他们对恶鬼的态度通常都是,给你警告,你不听,是吧,那我就灭了你,把你打得魂飞魄散,让你无法超生…

.( 不过通常被灭的此类恶鬼必是男恶鬼…因为凡碰到是女恶鬼的话,通常结论都会是:女人再恶也是被不良的男人害的,所以女人都是值得同情的…..哭…. 特别是当男恶鬼遇上了迷茫笨鱼天师老大时…更哭…苯鱼天师说:宁可错杀三千…..)

和尚通常都爱说:阿弥陀佛,不可杀生!
笨鱼就会说,不杀,让他继续作恶害人吗?

如果一个抓鬼师傅最后只能出‘杀’招的话,那证明他没有解决‘恶’办法的能力,虽然你目前的修为包容空间容不下这份沾了病毒的文件,你只好选择删除;但是你删除前,请务必紧记:一个灵魂就是一份重要的文件,一个宝贵的数据资料库;

和尚说,不能杀,是指不能删;恶灵,恶鬼就好比沾了病毒,或被恶意密锁的文档,对于天地大世界来说,每份文档都是有用的,每份资料都是重要宝贵的,都是有它存在价值的;如果你目前解不开,那只是水平不够,我们可以再想办法,可以换人处理,但是请不要删;所以如来老祖说:戒‘删’

对玉来说,也一样;没有人可以将旧玉中的残留信息完全清理掉; 所以开光就只能等同于玉石的重新格式化,将岁月中曾经使用过的人的纪录和心念,运行指令重新区划出一个空间,令新的使用者能有一个新的运行通道;

这就是秀念对开光的理解


秀念写这篇东西,不是提倡和鼓励大家都去买玉,玉石也是一种自然资源,开采出一块,就少一块;人与玉的关系,能随缘就最好,玉在历史中的真正价值在于佩戴者以心赋予的故事,也因为那份故事那个岁月在历史中沉淀才令玉得以无价!

所以爱惜你手中的每一块玉石,即便它的市价并不美丽,但是那是属于你真正的玉;属于你的玉才是无价的玉,没有什么最好的,只有你是否真正珍惜它!珍惜它生于山石间,汲取天地精华集千万年孕育而成,珍惜它的每一份漫长的沉睡;

我见过的最好的爱玉人就是我的奶奶,我奶奶前几年在街边买了一个玉石手镯,看起来很假,一点石纹,玉絮都没有,我曾和她说,我再给她买个更好的;可她却答我,好也是这么戴,不好也是那么戴,只是戴戴而已,无所谓的;
这就是对玉最好的呵护;


好,谢谢大家对今天《秀念鬼话》的支持,还是老话,说得对的,你点评两句; 说得不对,你尽管拿砖使劲的砸,多砸点,我好重砌一个新阳台;




ps1: 人是一个很奇怪的动物,不同的心理,不同的生活背景,不同的角度看到的世界也是不同的,感受人体的大脑思维就好像一个完美的水晶石一样,每个角度下灵魂对生命意义的诠释都会千变万化,精彩纷呈; 我希望能借《鬼话》和大家交流着彼此看世界的心得;为彼此解答各自心中的疑问;那就是交流鬼话最大的乐趣。



ps2:
最后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在鬼话里,和朋友们以一种最生活的语句方式去闲聊一些属于玄而神范畴的观点和词句;例如什么因果,轮回,业呀宗教阿,噼噼叭叭的东西;我昨天在坛上看了翔宇贴的那篇什么‘宣化上人度哑女,使之开口说话’的文章….说句心里话,有那么神吗?太玄了吧,我摸了半天的下巴,看得有点晕……‘观世音’是这么用的吗?是乎在某个使用环节上出了些偏差……

我以前很喜欢看倪匡的〈卫斯理系列〉小说的,因为他写了一种全新的观点,让你看到了思维也可以用另一角度去看世界,去看生命;可是倪大哥的后半期的小说却令人没法看下去,全都是外星人,特别是‘游戏’呀等故事,看得令人不是问老大是疯子吗?就是觉得自己也快被误导了…….为什么会这样呢?是因为正常的人,普通生活的大众,他们都有自己的生命思维运行轨道,聊天,或说故事的宗旨就是要令彼此都能接受,能接受才有继续的可能;

为此我一个朋友ann 就说了句很好的话,他说,看现在的年轻人真无趣,见了老外想说中文,见了中国人人却又要卖弄外语,搞不清他们究竟懂不懂说话….
这话说得好,就好像现在的信教者一样,见了佛僧说俗语,见了俗人说佛语,见鬼神说人话,见人说鬼话,说到最后,没一句能听得懂他在说什么,太深奥,….无趣得很….搞到后来,宗教全部都被神化了,教坏小孩子的后果就是:小毛孩,你有罪,知道吗?怕了没,还不快回家,对着这块石头早晚诚心膜拜,让神好好感化你…..

听话的小孩子回去拜了又拜后,不禁又跑回去问:宗教到底是什么?佛到底存不存在?命运究竟是可改还是不可改?如何改? 因果在哪里?世上报应我为什么看不到?是不是诚心膜拜就能得到答案?为什么我拜了那么久,那石头看上去怎么还是一块石头呢?

你看不到的,我也一样看不到,我亲爱的孩子,你心中的答案是要自己寻找的;于是白胡子慈祥的和尚老爷爷梦里终于开口说;

如果我们重心修,重参悟,那么只管回家自己悟个够就好,不一定要取得大家的认可;但是如果不行,非想‘宣法扬教’的话,就请麻烦你先学说好普通人能听得懂的普通话;要不然,‘鸡同鸭讲’(广东俗语:表示无可沟通的语言)你累我也累;

(嘿…….我..有时活干得不多,但牢骚话特别多……你别理我…… )

秀念口号:秀念最乐做的事,就是陪你聊,尽我所想,用一切靠你最近的体会与你一同分享;慢慢的聊,好不好 ;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